黑篮同人 赤黑 梦中梦

#50fo点文, @一言以蔽之 点的病患赤x医生黑

#有大量臆想症,微量忧郁症和失忆梗

#绿间出没&请无视花的季节

#这是BE

#总目录

 

 

 

距离,是那么地遥远。

还是第一次察觉到,那种奇妙的距离感。

那种看上去触手可及,但是无论怎么抓,却连空气也都抓不到的,无助的遥远。

明明自己在你身后奔跑着追逐,却仍旧没办法与在前方慢步而行的你并肩的理由,到底是什么?

我还想触碰,我觉得还不够,我渴望着更多,更多更多地,去触碰你。

指尖的温度也好,发梢的触觉也好,怀中的拥抱也好。

请,让我感觉到你的,存在。

 

——————————————————————————————

 

白色的病房里,你坐在床边抚摸着那盆风信子。

 

“呐,哲也。”

 

你呼唤着我的名,手里把玩着我递给你的苹果。红色的果皮被我干净地削去,米白色的果肉散发着淡淡的清甜。我看着你将修剪整齐的指甲轻轻地陷入果肉里边,抽离,然后看着。就那么静静地看着,那个被你伤害的部分开始快速地泛出不新鲜的褐黄色。

 

“还记得以前,每次训练完,我们一起走回家时,你都会买香草奶昔呢。”

 

你的的言语有着淡淡的哀伤,一如你让我今天给你带来的风信子一般,包含着永远的怀念一般。

 

“是的,赤司君。”我坐在你的身边看着你的一举一动,书写着,今天对你的观察结果。

 

“呐,哲也。”你又一次地唤了我的名字。

 

“怎么了吗?赤司君。”

 

“下次,给我带来蔷薇吧。蓝色的蔷薇。”你冲我笑了笑“蓝色的蔷薇,是‘奇迹’的意思哦。”

 

我点了点头,在纸上顺手记录下购买蓝色蔷薇这件事的同时,又突然听见你说,“对了,也给我带来几朵秋海棠的花吧。”我听见了你的轻笑声“不过,它的花语,我可不会告诉你。”

 

“赤司君对花语的研究很深呢。”我顿了顿“但是我相信,以后赤司君一定会亲自告诉我的。”

 

是的。等我治好你的病,等你康复之后,等你恢复健康,到时候你再来慢慢地跟我细说那些花语,我一定会一字一句地铭记于心,奉陪到底的,赤司君。

 

“下次。”你坐在床边,任由风带起自己略长的刘海“下次,我会亲自把鳞托菊送给哲也的。就好像以前在帝光的毕业典礼结束的时候一样。亲手,送给你。”

 

“……”

 

沉默突然地蔓延开了,但是并不会尴尬。就仿佛沉默才是真正应该存在于这个房间之内的气氛一般,一个人靠着窗边吹着风,轻抚着一旁花瓶中的风信子,一个人则是坐在了床头边,手中写写画画地记录着什么。

 

“红色……樱草……”不知为何,这个词突然从我嘴里蹦了出来。

 

“哲也……”你看起来貌似相当惊讶“红色樱草,你知道那是什么花吗?”

 

“不,并不。”我摇了摇头,合上了手中的记录本“只是突然想起这个词而已。”举起左手看了看,腕上的表显示着下午三点,“赤司君,我也到了轮班的时候了。那么,先告辞了。”

 

“嗯,明天见,哲也。记得给我带蓝色的蔷薇和秋海棠。别忘了呐。”

 

“放心吧,我会好好带来的。”

 

我说着,离开了病房,带上了门。而门外等着我的,是绿间君。

 

“绿间君?怎么了吗?”

 

“赤司的情况如何?”

 

“没有好转呢。对于花草和花语的研究更深了倒是没什么,倒是对于过往的臆想越来越严重了。辅导已经起不了作用了呢。也许需要开始进行药物治疗了。”我无奈地叹息“他貌似相当坚持呢。自己以前曾经跟我在帝光国中的篮球部里一起打过篮球,甚至在一起交往的事,然而实际上我在赤司君入院之前根本连见都没见过他,何谈一起打球和交往?”我透过病房门上的玻璃看着里头仍在抚摸着风信子的你“不快点治好赤司君的臆想症,他的父母也会无法安心的吧。”

 

“的确如此。”绿间君点了点头,然后意示我看向食堂的方向“你轮班的时间快到了,再不去就没时间吃了。先说好,我没有在关心你。”不自然地推了推眼镜后,绿间君红着耳尖离开了。

 

我轻轻地笑开了,在医院当同事都当了三年多了,怎么可能还会不清楚绿间君的为人呢。不过,我看了看时间,确实,轮班的时间快到了,再不去就真的要来不及了,而且还可能卖完了也说不定呢。

 

这样想着的我,便加快了往食堂走去的步伐。

 

第二天的早晨,我在上之前一如既往地去了一趟花店,这次是跟店长要了你说的蓝色蔷薇和秋海棠,还有几支红玫瑰。店长看着我笑了笑,他大概是在以为我是买给女朋友的吧?我也不打算做解释。但是,那些玫瑰,也是我想送给你的。因为我唯一不是从你那边得知的花语,便是红玫瑰的热情。而且,颜色,是你的颜色。说不定,你会喜欢?

 

把蓝色的蔷薇和秋海棠都插在了窗边的花瓶里之后,我把玫瑰花递给你“赤司君,这个是送给你的。红玫瑰,是热情的意思对吧?”

 

你看上去有些讶异地接过了花,然后笑了笑“哲也对花语也有一番研究的样子呢。以前我送你玫瑰的时候,你还一脸挑衅地看着我,问我这是什么意思。”你摸了摸玫瑰的花瓣“不过现在可不同了呢,哲也已经懂得玫瑰的花语了。”

 

什么时候你送过我玫瑰了?这也是你臆想中的记忆吗?

 

如果是的话,那么,在你的臆想中,我跟你之间,到底是什么呢?

 

——————————————————————————————

 

成熟不是长大了,而是泪在打转,却依然微笑。

然而又是什么原因,迫使一个人成熟起来,学会吞回快要掉落的泪水,架起虚伪的笑容?

你如同空气一般,占据着我的人生,让我觉得可怕。

但是可怕的并不是你无处不在,而是我离不开你。

你的温柔如同毒药一般侵蚀着我的心,然而,可悲的,我上瘾了。

但是既然是毒药,那么就是致命的。

所以我的心,因为你,死了。

 

——————————————————————————————

 

绣球花。我最喜欢的花。虽然我不知道它的花语,但是我喜欢它的颜色。淡淡的天蓝,跟我一样。为此还特地去向你询问了花语,得到的答案是希望。你说,绣球花的花语是希望。

 

曼陀罗华。我记得你说过,每每看见曼陀罗华就想把它染红,染成像你自己一样的颜色,那样的话曼陀罗花就会变成曼珠沙华了。但是以前看过的书上都写着,两者皆是彼岸花,外貌一样,差别仅仅在于颜色,但是其中意义却是天差地别。白色曼陀罗华为天国,而红色曼珠沙华为地狱。然而为什么,你会想要红色的曼珠沙华呢?

 

当时的你笑了笑,说是因为花语。不过并不打算告诉我。

 

不理解呢,你对花语的执着,我实在是无法理解。

 

“因为啊,我以前曾经因为不理解一个人送我的花包含了怎样的意义,而失去了那个人哦。”

 

当时你是笑着的。

 

“他当时送我的花,是金盏花呢。”

 

嘴角的弧度是那么地自然。

 

可是划过你脸庞的泪珠,是你悲伤的证明。

 

“赤司君……哭了呢。”

 

“诶?啊……嗯。确实呢。”没有抬手抹掉泪水,你脸上的笑容依旧,看向窗外的眼神也跟往常一样,满是悲伤。

 

“呐,哲也。”

 

你换着我的名字,指着我的眼睛。

 

“为什么,里面没有我?”

 

“明明以前,里面满满的都是我。”

 

“为什么现在,不但空了,而且,没有我?”

 

责问的语气,我实在不懂要如何回答你,我保持了沉默,把你让我带来的香槟玫瑰插到床边的花瓶里。

 

“算了。”你的语气里带着放弃的意味“薰衣草。明天给我带来薰衣草吧。”

 

“嗯,好的。赤司君。”

 

“不问问看花语是什么吗?”

 

“如果赤司君想说的话,自然会告诉我的。”

 

“在这点方面哲也还真是没变呢。”

 

“是这样的吗?”

 

是这样的吗?那么在你的臆想中,我又是哪一点变了呢?

 

“黑子,轮班的时间到了。”绿间君突然就走了进来。

 

“抱歉。我现在就去。”起身,对赤司君点了点头,在经过绿间君的身边时低声用赤司君无法听见的音量对他说“病情并没有好转。药物治疗的需要确定了。明天开始供给药物吧。”

 

绿间君对我点了点头之后,我便离开了。

 

——————————————————————————————

——————————————————————————————

 

“黑子的情况看起来……不太乐观呢。”绿间看着床上因为镇静剂而睡着的黑子,淡淡地说着。

 

“何止不太乐观啊……”赤司笑了笑“根本就是太严重了啊。”

 

“每天每天地,让我给他带来不同的花,跟我说着以前我跟他提及的花语。每天每天地,在我跟他提起过往的事情时就开始发疯,然后注射镇静剂,我也真的……累了啊。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恢复记忆,什么时候才能打破这种奇怪的循环,或者说,异样的平衡。”赤司又突然摇了摇头“但是一切都是我的错啊。如果当初,我弄明白了黑子送我的金盏花到底是什么意思,也许就能……阻止黑子跳楼了吧?这样的话,黑子也不会失忆,更不会因为失忆的不安而患上忧郁症,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患上臆想症。不,最开始就是我的错。从最开始我就错得彻底。”

 

风信子是永远的怀念。

蓝色的蔷薇是奇迹。

秋海棠是单相思。

鳞托菊是永远的爱。

红色樱草是无悔的爱。

红玫瑰是热情。

绣球花是希望。

曼陀罗华是绝望的爱情。

曼珠沙华是无尽的爱情。

金盏花是绝望,离别,迷恋,和盼望的幸福。

香槟玫瑰是我只钟情你一个。

薰衣草是等待爱情。

 

而其中,唯独金盏花,只有金盏花,是我最开始不懂它花语的花。

 

说出了分手这么残忍的话,对不起。哲也。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但是是不是这样道歉你就能找回失去的记忆,变回以前的哲也呢?不能的对吧?我知道的。一直都知道的。因为现在不记得我,不会爱我的哲也,是记不起来的。只不过呐,记不得起的话,也很好不是吗?因为记起来了,对哲也来说,也只是一种痛苦的折磨罢了吧?

 

失去了心的你,现在已经无法看着任何人了。

 

当初你绝望的时候,我不知道。

当初你为了我们之间的离别落泪的时候,我假装没看见。

当初你痛苦的时候,我亦不在你身边。

 

而现在我后悔了呢。

 

但是一定太迟了吧?

 

这样的话,我希望下次你醒来时,要我送你的花,是醉蝶花。

 

至少,把那一线的希望,留给我吧。哲也。

 

即使那是蜘蛛丝,我也依然会伸手的。

 

绿间不知何时离开了病房。

 

而赤司看着床上的黑子,嘴角的笑,是幸福的。

 

至少这次,我在你身边了哦。哲也。

 

—END—

 

醉蝶花花语——没有想象中迟。

 

 

 

正文3911字呐……与其说3500之内不如说还差一点就要破4000了啊有木有。

突然发现自己忘了发文了ORZ明明早就码好了的说

标题采取了【周公梦蝶,蝶梦周公】的概念,因为是黑子以为赤司有臆想症,然而真正有臆想症的是自己,这样的感觉,所以就叫做梦中梦。

粗体字有两段,开头那段是黑子跟赤司交往之前黑子对赤司的想法,文中那段则是被赤司提出了分手后的黑子的想法。文中为了避免太早暴露黑子才是患有臆想症那个所以没注明。

双分界线前的前段为黑子第一人称赤司第二人称。

双分界线之后的后段为第三人称叙事穿插赤司第一人称以及黑子第二人称。

绿间是真的医生,黑子的臆想里自己是医生,跟赤司不认识,并且认为赤司是自己的病人。

而实际上黑子才是患有臆想症那个,并且同时失忆过且拥有忧郁症,因此每当赤司跟黑子说起他们以前在帝光打篮球的事或者交往的事时,现实中的黑子都会有很剧烈的反应,因为黑子失忆过又有忧郁症,所以对赤司跟他说的,那些自己没印象的事,会感到严重的不安。

赤司想借着让黑子恢复记忆来医治黑子的臆想症。因此跟黑子提起往事。

文中赤司曾因为某些原因总之就是跟黑子提出了分手,黑子因为感到了绝望,在送给赤司金盏花后离开,企图自杀,期间赤司完全有机会追上黑子可是赤司没有。黑子因此认为赤司放弃了自己,因为黑子以为一直跟自己说着花语的赤司不可能不知道金盏花的花语。

所以说这一切始于(划掉)美丽的误会(划掉)赤司提出的分手。

总之,文里以前赤黑双箭头黑子出事后赤司单箭头,然后赤司重头到尾都是爱着黑子的。

 

能看到最后的妹子感谢阅读。

评论(29)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