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 赤黑 体育课

#很久以前跟@一言以蔽之领的文,内容有部分来自@睡眠不足_a酱的启发,留了个特等席给熊心脆弱的@懒熊大大和跟我讨论了很多很多的@散水与垢

#题目乱来的,一言酱要的校园日常和轻松向完全没有ORZ

#有玻璃渣的HE,回忆向

#相差了七岁的俩人,文章开始赤25岁刚大学毕业一年,黑高三18岁,时间线略模糊

#在感情上超男前的黑子和太为黑子着想而逃避的赤司有,稍微描写了黑子在感情上的成长

#单分割线下面黑第一人称,赤第二人称,双分割线下面赤第一人称黑第二人称。

#总目录

 

————————————————————————

 

“喂,黑子,醒醒,别睡了。数学课完了哦。”趴在桌上睡得正甜的我被摇了摇,耳边是火神君无奈地叹息“接下来是体育课,你再不快点等会又要被那个新的体育老师骂了哦。”

 

“诶?啊……嗯,我知道了。”揉着眼爬了起来,看了看周围,这才发现班上早就已经空了。大部分同学应该都已经去换衣了吧?——我这么想着,便站起身“走吧,火神君。”

 

“上体育课去。”

 

眼眶有些不舒服的感觉。

我轻轻拭掉眼角因为干得发疼而泛出的液体,跟在火神君的身后走向更衣室。

 

体育课……吗。

 

就算已经过了一个月了,我也依旧适应不来呢。

 

当初的苍白无奈到了现在仍旧那么地清晰。那时在校门口处,我懦弱得连最后一句再见都无法跟你说的那种无力,让我忍不住嘲讽自己。

 

还记得当时微微的细雨蒙了我干涩的眼,更是模糊了我眼前你离去的背影。

 

而我至今仍不明白当天划过我脸颊的雨水为何有着那么灼热的温度,划过了我脸颊的同时,烫伤了我的心,然后留下一个可怖的伤口。

 

在你说出不会再回来的那个瞬间,我觉得全身的力量都被抽空了。好似仅仅是站着都已经用尽了我的全力。虽然我忘了自己是怎么回到教室的,也不晓得自己是怎么渡过你离开后的第一个星期,更不理解为什么我可以若无其事地就仿佛你不曾存在过一般地继续生活着。

 

但我清楚地知道,我爱着你,而这份感情,永远不会变质。

 

“黑子?黑子?”一只手我面前挥了挥手,扭过头去,只见火神皱着眉头,“喂喂喂,我们都已经迟到了,待会去到操场会被骂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你还能站在这里发呆我可真是服了你啊。衣服换好了就赶紧去操场啊,不然等会被罚跑你又跑到吐我是不会理你的。”

 

跟在火神君身后在走廊处慢慢地向操场走去,不知不觉间我在放慢自己的脚步。

 

说真的,其实现在的我相当抗拒啊……没有你的体育课。

 

在连我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同时,我已停下了脚步。

我注视着窗外,看着那松软的白点缀着清澈的蓝,很漂亮。

但是怎么看也总觉得少了些什么颜色。

半晌,我才醒悟过来,少掉的,是会在操场边微笑着等我的,那抹熟悉的赤红。

 

嘴角形成了一个无奈的弧度,又一次地抬脚走向操场。

 

今天又会是一个,没有赤司老师的体育课呢。

 

————————————————————————

————————————————————————

 

“落后的加快脚步,最后一圈了!”对正在跑动着的学生们喊着,我慢慢地走到了树荫下的篱笆旁就那么席地而坐。

 

看着在操场上挥洒着汗水的学生们,我不禁想起了一个月前的事。离开帝光之前被你在帝光校门口叫住的事情,我依旧能那么地清楚地记得呢,哲也。

 

“赤司老师!”

 

那是一个下着细雨的傍晚,而我们都没有撑伞。当时的你叫住了走在前头的我,而我回过了头,看着你有些颤抖地说着“你……明天早上,就会离开了吧?”我看见了,当时你的眼中,是深深的悲伤,以及不舍。

 

我转过了身,背对着你轻声地说“嗯,然后大概也不会回来了。不,我是,再也不会回来了。”当时的我感觉到了自己的心在冻结,我加快了脚步离开了帝光。

 

那时候的我,并不想看见你的反应,所以我不再回头。

 

最后也没能听见你对我说再见呢。——这是我踏出帝光时唯一的想法。

 

实际上,在我的人生里,你也许只不过是那么多过路人的其中之一,那我又何必再继续为了你而费尽心思?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然而实际上,跟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我仍旧是在费尽心思地去思考如何跟你在一起,如何消除我们之间横着的屏障。

 

年龄,性别,还有身份。

 

其实只要我们不在一起,就不会有这些问题了不是吗?我依旧只会是你的体育老师,而你仍旧只会是我的学生。只不过,这一切,在我踏出帝光的那瞬间起,也成了过去式。而未来,我们只会是曾经相识的陌路人。

 

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是的,我逃了。再不负责任一点,我可以说这是为了你好。

 

虽然在这个时代里同性恋早已普遍,然而,师生恋仍是被世人所不齿的禁忌。如果要你不再深陷到这个禁忌里,我的退出才是唯一的解决方法不是吗?

 

我了解你,比任何人都要了解。

所以我知道你怕疼。

我也怕世人的谴责会刺痛你,而到时我无法代替你承受。

 

所以我决定放手。

 

有时候,就算没有在一起,只要得到了各自的幸福,也算是一种HAPPY END不是吗?

——纵使这个HAPPY END里包含了太多的牺牲悲伤和无奈。

有时候,就算最后在一起了,如果不幸福,那么这只会是一个BAD END不是吗?

——无论在这个BAD END到来之前有过多少的幸福也只会是曾经。

 

我不曾不敢也不会去猜想我们的未来会是怎样的。

——我怕妄想会让我沉沦而令我无法放手。

 

就算到最后我依然爱你,也只能埋藏心底。

 

————————————————————————

 

我曾以为,只要我们什么都不去想,不去管,不去理,我们就可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地一直一直,一起走下去。然而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对吧?赤司老师。

 

在你离开之后我无数次地想回去,回到曾经我们还在一起的那个过去。

 

还记得我每次利用存在感翘掉体育课时,你都会是第一个找到我的人。然后你会牵着我的手把我带回操场去,一路上还叨念着不运动会不健康什么的。

 

还记得我在体育课时一旦受伤,你绝对会是第一个冲上来的人。扭伤,拉伤,抽筋,你总是能像保健室的老师一般熟练完美地帮我处理掉这些伤,让我无数次怀疑你是否是校内的保健老师。

 

还记得你总是提醒我刚运动完不能坐下,太喘时不可以喝水不然容易呛到,十足十的老妈子,堪比火神君。然而这样的老妈子,是只属于我的老妈子。

 

还记得每天的下课我都会用各种各样的借口去找你,今天是要你教我篮球,明天是要你教我网球,你也总是会笑着问我明天要学什么呢?然后在我脸颊上轻轻一吻。

 

还记得……

 

还记得,现在的我,曾拥有过跟你在一起的美好。

 

我想回去,很想很想。

 

于是我决定了,既然赤司老师你不愿意主动,那么就换我主动好了。

无论需要牺牲什么,我就算是爬也想爬回你的身边。

 

为了让多年后的我们可以重聚。

 

“赤司老师,你好。我是新来的国文老师,黑子哲也。”

 

这次我绝对不会再让你有逃走的机会。

 

“赤司老师,我对体育很感兴趣呢。能不能请你教我如何打篮球呢?”

 

————————————————————————

————————————————————————

 

我躲了你六年,整整六年。

 

期间,我甚至不去探听你的事。

只因为担心着会被你顺藤摸瓜地发现我还爱着你这个事实。

 

在洛山的教师办公室里,属于我的位置,从未变过。而我隔壁的位置,自我来到这个学校起便一直空到现在。那么多年过去了,我也早已习惯。岂知这个位置,却突然被你填上了。

 

就像自从我离开了帝光便缺了一块的心,被突然找上了我的你填上了一样。

 

不同的是前者我能够习惯,而后者却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我那份空缺。

 

我看见了你眼中的一丝得意。

而向来不擅长用表情来表达情感的你,对我露出了幸福的笑。

不是简单地勾起了嘴角,而是裂开了嘴,开怀地,小声地笑着。

 

你的让我看清了你绝不放手的坚定,而你那双干净蓝眸里倒映出的我,除去了惊讶,就只剩下满溢的温柔。

 

仅限你的温柔。

纵使时隔六年也依旧不变。

也让我再次清楚地认清了,自己终究是深深地爱着你的。

 

欢迎回来,哲也。

 

————————————————————————

 

消除了身份的问题,如今的我不再是你的学生,而是跟你齐平的教师。

 

我们之间已经没了屏障,可以放手去爱了。

 

曾经的我很怕疼,因此从小我便常常翘掉容易受伤的体育课。但是,每次都会温柔地帮我处理那些伤痛的你,让我渐渐爱上了体育课。不,应该说是爱上了有你的体育课。

 

爱你是痛的。

是那种钻心的痛。

然而我仍能毫不畏惧地爱你。

一如我能爱上体育课,却只能爱上有你的体育课一般,如果是你的话我可以不怕痛地爱,如果不是你我会选择放手。

 

仅仅因为那是你,所以我肯爱。

 

过去怎么样在我找回你的那瞬间早已不重要了。

 

我在意的,只是我的未来会否有你罢了。

 

因此请不要再次擅自放手了,因为找回你是很麻烦的,赤司老师。

 

—END—

 

♚小剧场♚

 

“哲也~你不爱我了吗?”(各种抱各种蹭)

 

“并不是,我爱着你的赤司老师。所以请放手。”(面无表情地含着香草奶昔的吸管哧溜哧溜)

 

“哲也,说好的不放手的!为什么现在又要让我放手?明明我们之间就已经被隔开了六年,六年哦!难道哲也不想填补掉这期间的空白吗?”(抢走了黑子的奶昔)

 

“我知道,但是赤司老师,请放手。然后把我的香草奶昔还来。我快要……”(被打断)

 

“原来在哲也心里香草奶昔比填补回我们之间空白掉的六年还重要吗?!”(高举香草奶昔让黑子够不到)

 

“……”(因为怎么伸手也够不到香草奶昔所以生气了)

 

“哲也怎么不说话了?生气了?”(戳黑子脸颊)

 

“赤司老师请不要再耍任性了。香草奶昔请还来,那是我的午餐,难道赤司老师是打算让我饿着肚子去上课吗?还有,我已经迟进班四分钟了,我班上的学生还等着我进班上课。所以请放手。”(直接大力拍掉赤司抱着自己的爪子,拿过香草奶昔抱着教科材料便大步走了)

 

【老婆生气了肿么破?!急,在线等!】

 

——————————————————————————————

 

#最后的小剧场是因为一言酱要痴汉赤我才弄出来的(笑)

 

 

能看到最后的妹子么么哒,感谢阅读\(^∀^)メ(^∀^)ノ

评论(3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