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 赤黑 守护

#佣兵赤司x国王黑子

#从 @程年少是小八www 那边领回来的佣兵赤黑文,标题跟文貌似没啥关系

#不要问我是HE还是BE有没有玻璃渣,你猜啊(猜对没奖)

#私设:背景架空,时代有两个,回忆内是一个佣兵很受重视的战争时代,另一个是安定了下来佣兵开始不被需要的建国时代(虽然这个设定完全不明显)

#黑子主角贯穿全文,黑子视角第一人称,第二人称是旁人视角的黑子,也就是说无论是第一还是第二人称都是黑子就对了

#总目录

 

————————————————————————

 

有些人感觉得到雨,但其他人只是被淋湿而已。

——巴布马利。

 

通过感觉到雨,我们能回应落下的水滴。

通过思念彼方的你,我能回应你对我的爱意。

 

无需言语,无需眼神。

 

因为在我们之间,太奢侈。

 

我们只需要心意相通就足够了。

 

你说是吧,赤司君。

 

 

 

合上手中的书,看向窗外。黑夜里的毛毛细雨,轻易地勾起了你睡眠的欲望。你伸了个懒腰,眼角溢出了些许液体,湿润了你因为长时间阅读而干燥的眼角。你的嘴角因为忆起了那个人的事,而弯成了一个浅浅的,温柔的弧度。

 

走到床边,将书习惯性地塞到了枕下。然后,你觉得你似乎听见了,那个人的声音。

 

‘哲也,不要将书放在枕头下面,这样你睡觉时会不舒服的。’

 

指尖不自然地抽动的一下,将书抽了出来,拿去放在了茶几上。你再次走到床边,躺下。

 

你用指尖轻轻摸着双人床上的另一个枕头。

——仿佛那个人的温度依然存在一般。

你扯着那个枕头,慢慢地让枕头靠近自己。

——宛如这个动作能让你更靠近那个人一般。

轻轻地嗅了嗅,然后将脸埋进枕头里。

——就像那个人的味道仍旧残留在上头一般。

 

然后你紧紧地抱着那个枕头,属于那个人的枕头。

——仿佛那个冰冷的枕头就是那个人一般。

 

而一点一点地染湿了那个枕头的,是你对他的思念。

 

你对他,长达十年的思念。

 

 

 

彼方的你,过得还好吗?

我过得很好哦。

 

呐,赤司君。

 

我真的,真的。

 

——好想……

 

 

 

最后,你连在心里都说不出的,仅仅是那句简单的,

 

——好想见你。

 

 

 

·十五年前。

 

希斯拉帝国,克雅西镇。

 

“黑子殿下,请立刻避难到缪特拉国去吧。”身着盔甲的战士在年仅十三的你面前下跪了,他平静地说着“请殿下,到缪特拉国去,避难吧。”眼中写满的,全是视死如归。

 

“然而……克雅西镇上的人们……”你有些挣扎地看向小圆窗外的人们,大家都在惊慌地跑动着。现在是战乱时期,帝国正在对希斯拉帝国的皇族赶尽杀绝。而你身为王子,并且藏在了克雅西镇的事情,不知何故,泄露到了敌方耳里。

 

“黑子殿下,我恳求殿下。”你看见了,他的眼眶渐渐泛起了泪光“请,不要忘了希斯拉帝国的未来,以及先王的话。”

 

——小哲,听着。你要踏着由尸堆建起的阶梯,一步一步地走到我这边来。

——将我从王座上推下去,让我成为你阶梯里的其中一部分。

——不要抗拒那些牺牲,要拥抱他们。只要能让你坐上这个王座,即使牺牲掉我,也是必需的。

——小哲,不要犹豫。

——收起你的善良。那种廉价的东西,配不上你的身份。

 

——小哲

 

“黑子殿下。”

 

“知道了。”眼中复杂的情绪被你很好地藏了起来,“我现在就去缪特拉国。”说着,站了起来,你往门口走去“昨天说的佣兵呢?”

 

“那位佣兵大人的话,已经在门外等候了。”

 

“是吗。”

 

最后,你握上门把,终究是没能忍住,把不该说出口的,最后的离别,说了出来。

 

“抱歉,格雷尔。”

 

而那名战士仅仅是跪着,就那么跪着,目送着你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眼中。

 

“黑子殿下,请您不要仅仅因为我这个小小的牺牲,而道歉啊。那样的话,黑子殿下,您会失去成王的资格的。”

 

 

 

——我从未想过,在这样战火纷乱的时代,能看见玫瑰。

 

 

 

“初次见面,你好,黑子殿下。我叫赤司征十郎,是里面的那位战士请来的佣兵。”他的脸上堆着的笑容,仿佛连弧度也被算准了一般的公式化,让你反感。

 

“你好。麻烦你了。请将我安全地护送到缪特拉国吧。”

 

“那本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为什么你要杀了那些人?他们只是一般市民!”

 

“因为,”你看着他擦拭着染血的肋差,听见他冷冷地说“黑子殿下,您不是一般市民。”

 

 

 

“为什么……要这样做?”你看着他的背后被无数支箭深深扎入,流血不止。

 

“我说过的……因为,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十四年前。

 

缪特拉国,卡特里亚镇。

 

“三千万锡菲。”

 

“嗯?”他看着突然说出价钱的你,感到莫名其妙。

 

“赤司君,你觉得三千万锡菲,多吗?”

 

“当然。那可是我辛苦工作十年,都未必能有一半的数目。”

 

“那么,三千万锡菲能买到赤司君你的命吗?”

 

“买不到。”

 

——你看见了他眼中的张狂。

 

“除非你用你自己的命来买我的命。”

 

“等价交换。显然赚的是我,不过要买不买是你自己的选择。”

 

 

 

·十三年前。

 

缪特拉国,边疆。

 

站在悬崖绝壁旁,我俯视着纷乱的战场。

 

“我,希斯拉帝国的王,以黑子哲也之名起誓。”

 

“这个战争,会由我亲手画下句点!”

 

“赤司君……你,愿不愿意,跟我一起沦为罪人?”

 

从始至终都挂着微笑的你,单膝跪下,无声地向我宣誓着你的忠诚。

 

 

 

·十二年前。

 

希斯拉帝国,霍格纳战区。

 

“三年,过去了呢。”你感叹般地说着,“两年前的誓言……仿佛只是昨天的事情一样。”

 

他对着你无奈地说着“哲也……你对情绪的隐藏,还不够呢。”

 

“会吗?”

 

“哲也在军事方面偶有的优柔寡断,很致命呢。至今为止还未赔上性命连我都觉得不可思议。”

 

“那是因为有你在啊。”你笑得很开心“所以,为了不让我赔上性命,你要一直一直陪着我哦。”

 

“嗯。会一直陪着你的。”

 

 

 

·十一年前。

 

希斯拉帝国,雷卡顿宫殿。

 

“哲也?你怎么在这边偷懒呢。虽说夺回了宫殿,然而国内战乱依旧,国王就这样躲在天台看星星没问题吗?”说着,他也坐了下来。

 

你抬头看着天空,没有转头看他。

 

“赤司君,你喜欢星星吗?”

 

“怎么了吗?”

 

“回答就对了。喜欢吗?”

 

“不喜欢。”

 

“为什么?明明星星很美啊。”

 

“因为比起只能远观的东西,我更喜欢近在眼前的幸福。”

 

 

 

·十年前。

 

希斯拉帝国,汉哥特战区。

 

“呐,哲也。”

 

“怎么了?”

 

“以后如果我不见了,哲也就在希斯拉这里等我回来找你。”

 

当时的你盯着他,看了半晌。

 

“嗯。我就在希斯拉帝国等你回来,哪里都不去。”

 

 

 

“长达五年的战争,终于……将在今天结束。”只要我签下协议……

 

“快!保护黑子陛下!这是个骗局!”

 

“黑子陛下!请立刻离开这里!”

 

“但是!赤司君他!”

 

“哲也!你是帝国的王对吧!我只不过是你阶梯中的一部分,不要任性了!”

 

 

 

·九年前。

 

希斯拉帝国,雷卡顿宫殿。

 

“报告陛下,南方至今仍未有赤司殿下的消息。”烦躁。

 

“报告陛下,西方尚未寻获赤司殿下的下落。”烦躁。

 

“报告陛下,北方叛乱军的残党突起,是否……”烦躁。

 

你不禁打断了士兵的报告,然而你的语气,听起来是那么地平静。

 

“我知道了。北方的暴乱,我会亲自去镇压。”

 

 

 

耀眼的宝石点缀着金色的皇冠,折射出了魅惑的彩光。

肩上披着玫瑰红的披风,滚边是纯白色的狐狸毛。

——王的象征。

 

脚上的军靴被擦得黑亮,边上缀着一条金色的链子。

无数个金银铜的军徽别在了黑色的军服上,反射着冷冷的光。

无声地宣示着你的身份的,是你领子上的皇室徽章。

——权力的象征。

 

是你终于成功夺回的,本就属于你的东西。

然而其中的牺牲,是否太大了一些?

 

至少,对你而言,太大了。

 

 

 

王座上的你,淡漠地俯视着千万的民众。

看着无数牺牲所换来的和平。

结束了战争的希斯拉帝国在你眼中是那么地可笑。

因为此时此刻,这个和平的国家,

 

——并不需要你的存在。

 

或者应该说……

 

——就这个国家而言,你其实已经没了留在这里的理由。

 

“但是……离开了这里,你要上哪里去找我呢?”

 

 

 

“哲也,你知道时间能治疗伤口吗?”

 

“赤司君在说的,是物理上的,还是精神上的?”

 

“两者。”

 

“如果是真的话,那么时间还真是个良药呢。”

 

——骗子。

——那么多年过去了,如果时间真的能治疗伤口,那为何至今我心里的疼只增不减?

 

 

 

“黑子陛下。”

 

推开门走了进来的人,惊醒了本该在浅眠的你。你迅速地坐了起身,拿起枕边的柯尔特左轮手枪,拉下击锤瞄准了对方。你的动作是那么地流畅,宛如经过了严苛的训练一般。

 

“黑子陛下,早餐的时间到了。”那人相当平静地说着,完全无视了你手中的枪支。

 

“是吗。”待你终于看清了来者只是年迈的仆人后,才放下手中的枪支,“出去吧。我换好衣服就过去。”

 

“是。”

 

看着仆人缓缓离开,你躺了回去,感受着床上的余温。

半晌,你抬起手,无奈地将脸上纵横的泪水用袖子抹干净。

 

 

 

——如果不要每天晚上都梦见你的话,也许睡觉是件很美好的事。

 

 

 

“黑子陛下,请留步。”

 

“赫泰克伯爵,有什么事吗?”

 

“黑子陛下,前些日子我跟您提起的,我家女儿三天后举办的庆生会……”

 

“行了。我知道了,稍后我会跟克露迪文官说一声,让他帮我安排时间参与。”

 

“谢陛下。”

 

 

 

“黑子陛下。”

 

“克露迪文官。事情都办好了吗?”

 

“回陛下,都办好了。”

 

 

 

【赫泰克家族因觊觎王座,而遭到王的封杀。】

 

 

 

翻阅着仆人送进来的报纸,颇感无聊地合上,放到了茶几上。拿着昨晚还没读完的小说,走过去坐在床上,用枕头靠着背,缓缓地翻着页。

 

“哲也,不要在床上阅读,很容易犯困的。”

 

你毫不在意地继续读着手中的小说。

 

“又再幻听了呢,是时候去找医生给我看一看了。”

 

然而他的声音还是让你的心阵阵地刺痛。你紧紧地抿着唇,然后放开。

像是情不自禁一般地,你脱口而出地说出了那个名字。

 

“赤司……君。”

 

——我,真的……真的好想……

 

 

 

“哲也,我以前跟你说过的吧?”

 

“你有想要的东西就要说出来,不然我怎么会知道你要什么?”

 

 

 

熟悉的声音和语气自耳畔响起。

惊讶地回过头,你又一次地看见了,跟十五年前一样的玫瑰。

 

 

 

你手中的书被那人抽走。

 

“哲也,有人跑到你的房间里来了,你到底还在发什么呆?”用那本书敲了敲你的头,他皱了皱眉,“如果我是刺客你已经死了哦。”

 

将手中的书放到了灯台上,环顾了四周,无奈地叹息。

 

“因为没了战争,你们的戒备倒是很松懈啊。这种程度的防备,我想希斯拉帝国的国王无论什么时候突然死了都不奇怪。而且国王本身还是个喜欢发呆警戒心低家伙,不找个佣兵来拼上命地保护怎么行呢?。”

 

他的笑容跟你记忆中的温柔重叠。

 

“然而三千万锡菲买不到我的命呢,不晓得国王大人愿不愿意用自己的命来买下一个佣兵的命呢?”

 

然后,你看着他慢慢地俯身,你感觉到了唇上多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温度。

 

蜻蜓点水般的吻。

 

“我回来了,哲也。”

 

“欢迎回来,赤司君。”

 

—END—

 

————————————————————————

 

#于是,这是篇有着玻璃渣的HE!!ヾ(≧▽≦*)o

#然后,看到作者是我就下意识觉得这是BE的给我切腹去→_→

#感觉上只有我一个人会觉得这篇文是小温馨(´Д`)

评论(47)
热度(57)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