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 赤黑 恋

#就当做是黑子生贺,提前的(๑•̀ㅂ•́)و✧

@一言以蔽之-1900 一言酱那边领了回来的的二十题,全被我串在一起写了。经过各种整理后,虽然二十题的顺序全都乱了,然而貌似成功(?)地把二十题给串成了一篇妥妥(?)的文。还望一言酱笑纳www

#赤第二人称黑第三人称,双分割线后人称不定,时间线很乱真的(别打我

#文里的赤司君在感情方面是个没用的家伙没经验的人,不但不够勇敢,而且会想着要放弃。

#中文的粗体字是二十题原句

#然后,玻璃心妹子慎入,这里be😂😂😂

#总目录

 

 

 

————————————————————————

 

 

 

初。

 

 

 

『桜の花わ何時開く』

 

 

 

白色的围巾被浅蓝色的几何花纹点缀着,你感受着颈边的温暖,看着呵出的气体在冬天的夜里形成了一团白雾,然后渐渐散去。手里捧着的是他塞给你的热茶,你小口小口地喝着,身体渐渐地温暖起来。

 

今年的WC结束后,黄濑的一通电话把所有人都约了出来,说是要聚集所有人一起庆祝,为高三生活划下最后的句点。

 

“赤司君,高中毕业后会去什么大学呢?”他坐在了你的旁边,看着对面闪了一下的黄色街灯,缓缓地询问。

 

“大概是东大吧。”又喝了一小口热茶,盯着手里的茶杯,你问他“那你呢?黑子。”

 

他顿了顿,才说出了一个词,“京大。”这次,他是看着你说的。

 

你听闻不禁失笑“刚好错过了呢。”

 

“是的,有点遗憾呢。”

 

他以为,去京都就能跟你一起了。

 

你以为,去东京就能跟他一起了。

 

怀抱着同样想法的两人,就那么擦身而过了。

 

然而未来还很长,一次两次的错过不算什么。——你是这么想的。

 

……

 

你在东大已有三年之久。

 

又是一个飘雪的冬天,你的颈边依旧是当年的白色围巾。指尖轻轻地摸着围巾上头的浅蓝色花纹,暖和的感觉驱散了冬天刺骨的寒意。围巾的做工虽然没有很精细,花纹也没有很整齐,然而,却是你最为珍视的一份生日礼物。

 

……

 

高二那年的WC结束当天,刚好是你的生日。

 

“赤司君,生日快乐。”

 

你看着他从背包里拿出了一条白色的围巾,然后微微垫脚,将那条围巾轻轻地围到了你的颈边,一圈,两圈,然后妥妥地将收尾塞进了你的外套里。

 

“这是赤司君限定版。” 

 

“虽然并不是什么高级的上等货,但是无论赤司君家里多有钱在外面都是买不到的,请赤司君好好珍惜。”

 

“今年的WC是我们输了,然而明年我们会赢回来的。所以请赤司君拭目以待吧。”

 

你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半晌,你才开口对眼前的人说,

 

“我会的。谢谢你,黑子。”

 

谢谢你。

 

……

 

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秋末,你在意想不到的地方遇到了他。

 

“啊啦,真难得,居然会在这里遇见你。”你惊讶地看着他,显然在高级西餐厅遇见了他这件事完全超出了你的预想。

 

“赤司君,就算是我也是会来高级餐厅用餐的。”他面无表情地看着你,然后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便匆匆地向你鞠了一躬“抱歉赤司君,我先失陪了。”说着,便快步走进了餐厅里的一间VIP单人间。

 

你不禁感到疑惑。

 

虽说自大学毕业以来,已有一年左右未曾与他见面。然而根据他节俭的性格,应该是不会随随便便在高级餐厅订VIP包厢的。加上他方才看起来急急忙忙地……是相亲吗?——心底里突然升起的焦虑让你感到烦躁。

 

而你在他推开门那的瞬间,看见的那位女性,更是让你肯定了心中的想法。

 

——他是来相亲的。

 

……

 

生意上的谈判总是如此地累人。一回到房间便席卷而来的疲惫感,让你恨不得立刻躺到床上闭上眼休息。然而才刚打开橱柜,你便怔住了。

 

午间在餐厅遇见他,然后发现他是去相亲的事情,一幕幕地在你脑海里播放着。

 

白色的围巾被浅蓝色的几何花纹点缀着。

——是他送给你的生日礼物,也是你最珍视的事物。

 

然而,橱柜里挂着的那条白色围巾,此刻,在你眼中显得如此碍眼。

 

那个曾经在无数个冬天陪伴了你的白色围巾,就那么被你从挂架上拽了下来塞进了垃圾桶里。

 

你转身大步离开了房间。

 

然而才刚关上门,你却又立刻地回到房间里,将垃圾桶里的围巾拿了出来,拿到浴室去大力搓洗。

 

“果然我……还是放不下。”

 

颈边的温度,是他带给你的。

 

你怎么可能舍得丢弃。

 

……

 

“赤司君,早上好。”

 

“诶?”

 

看着站在了你家门口的他,你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向他打招呼“早安,黑子。”

 

他微微笑了笑“距离上次在餐厅的偶遇也有一个月了呢。”然后他指了指脚边的事物,你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下去,是两个大大的行李袋。

 

“赤司君不是说如果没地方住可以跟你租房间吗?”他拿出手机划了几下,然后举到你面前让你可以看清。上头是一张屏幕截图,里面是你在一个星期前发给他的邮件。

 

【如果黑子你找不到地方住的话,我可以租一间房间给你的。】

 

看着荧幕上的字眼,你这才想起自己当初确实对他这么说过。

 

“那么,先把东西搬进来再说吧。”你替他拿了其中一个行李袋,然后便侧身让他进屋。

 

“谢谢。”向你微微点头,然后便提着另外一个行李袋走进了玄关,一边脱下鞋子一边说“打扰了。”

 

“不用那么拘谨也没关系的。”你不禁笑了笑“我家就我一个人。”

 

他顿了顿,才一会地问“那么大的房子,赤司君就一个人住吗?”

 

见你点了点头,他又问“赤司君,不会觉得寂,呃……”及时止住了快要脱口而出的词,急忙改口“不会觉得无聊吗?”

 

你顺手关上了门,“不会。因为黑子你搬进来跟我一起住了不是吗?”然后你从鞋柜里拿出一双新的拖鞋“这是备用的,拿去吧。”

 

他接过了你递给他的拖鞋,缓缓地穿上。

 

“赤司君,在我搬进来之前……不会无聊吗?”

 

“没那个时间去觉得无聊呢。”

 

你也没那个时间去觉得寂寞。

 

因为多余的时间,你都用来想他了。

 

……

 

你看着七早八早便拿着梳子站在镜子前的他,感到有些无奈。

 

同居了两个星期,每天早上都会顶着一头乱发的人,已经渐渐地开始让你习惯了起来。

 

“黑子。”你轻声唤了他“梳子给我吧。我帮你弄。”

 

他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然而还是把梳子交给了你“每天早上都这么麻烦赤司君,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

 

用指尖轻轻地拨弄着,先把打结的部分弄散,再用梳子从发尾开始一点一点地梳起。

 

触摸,温度,传递,心意。

 

“呐,黑子。”

 

“有什么事吗?赤司君。”

 

“不,没事。”

 

你在害怕着。

 

你怕一旦说出口了,指尖触摸到的,属于他的温度也会随之消逝了。

 

……

 

看着餐桌上丰盛的晚餐,你不禁感到疑惑。

 

“黑子,今天是什么节日吗?”

 

“并不是的。”

 

他微笑着将一个小小的锅放到了餐桌的中央,然后打开,熟悉的味道飘散在了空气中,是你最喜欢的汤豆腐。

 

“今天并不是什么特殊的节日,只是因为今天发了薪水所以我煮多了一些罢了。”他脱下了白色的围裙,挂在了椅子上,然后盛了一碗饭放到你属于你的位置。

 

“赤司君,去洗一洗手就可以用餐了。”

 

“嗯。”

 

依言地去洗了手,坐下,然后跟他一起说“我开动了。”之后便是气氛尚算不错的进餐时间。

 

“黑子。”他抬起了头看着你,满脸疑惑。

 

而你唤了他却只是低着头,用筷子轻轻地戳了戳白嫩的豆腐,然后小声地说“谢谢。”

 

“嗯。”他也仅仅是应了声,然后也低下头继续进食。

 

你知道他其实并不是因为发了薪水,才会准备那么丰盛的晚餐的。

 

而是因为,今天是【赤司征十郎】消失的日子。

 

他记得的啊……

 

你那么想着,有些许羡慕另外一个已经消失的第二个你。

 

他记得另外一个你的消失。

 

“多谢款待。”

 

 

 

山のお里に何時開く

 

 

 

————————————————————————

 

 

 

始。

 

 

 

桜の花わ何時におう

 

 

 

春天的气候是那么地舒适,然而你还是比较喜欢冬天的寒冷。只因为四季之内,只有冬天你可以有充分的理由全天候地围着那条围巾。

 

而今天是周末,你跟他同居的第四个月。

 

客厅里的温度适中,宁静的环境,连翻页时的声音也显得那么清晰。

 

“你觉得几岁才算是适婚年龄呢?”

 

“诶?”

 

因为你突然的询问,他连手中翻着小说的动作也随之停下。

 

“为什么赤司君会突然那么问呢?”

 

“只是好奇他人对于结婚这件事的想法而已。”

 

“如果是我的话,我觉得感情方面,只要找到了真正喜欢的人就够了。适婚年龄什么的根本就不重要。”

 

“因为前者是自由的后者是束缚吗?还真是黑子会说的答案呢。”

 

“虽然那不过是年少轻狂的发言而已。”

 

是的,年少轻狂的发言。

 

然而你们已不再年少,亦不能再轻狂,无法再跟自由搭边。

 

纵使如此,你也仍旧希望爱上他这件事换来的不是牢笼,而是自由飞翔的权利。

 

……

 

“明天是夏日祭啊……”他一边洗着盘子一边喃喃自语般地念着。

 

你放下了手中的报纸,看着他的背影,缓缓地询问“黑子,想去夏日祭吗?”

 

“嗯,因为想起以前跟帝光的大家一起去夏日祭的事情,所以有点还念。”

 

“那我们明天一起去吧。”你对他这么说着,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茶,然后便再次翻阅起了手边的报纸。

 

“诶?赤司君明天不是还要上班吗?”

 

“公司的放工时间是五点,来得及的。”

 

他考虑了很久,才答应了你的邀请。

 

“好吧。”

 

……

 

看着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的他,你脱口而出地说,“很可爱呢。”

 

“诶?”正在摆弄着腰带的他不理解你在说的可爱指的是什么。

 

你指了指他身上的浴衣,“浅蓝色的,很适合黑子哦。”

 

“请赤司君不要用可爱来形容男生。”赌气似地微微皱眉,然而并不是认真地生气了。

 

“萌?”

 

“赤司君不要开玩笑。”

 

很热闹呢。这是你和他来到了夏日祭会场的第一个想法。

 

“人很多啊。”感叹似地,然后你拉起了他的手,往前走去。

 

“要跟好啊。黑子的存在感那么低,在人多的地方走失了,就算是我也未必找得回你哦。”

 

回应似地,他牵回了你的手。

 

……

 

“呐,黑子。”

 

“我们就这样,牵着手,以后都不放开,好不好?”

 

吵杂的环境下,你逗着圈子的告白,象征着你在感情方面的懦弱。

 

真是可悲啊。——你不禁自嘲。

 

你以为他一定没听见,然而下一秒,原本牵着的手被他甩开了。

 

“请不要开玩笑了。”

 

他冰冷的语气,你听见了。

 

‘我的心经受不起这种玩笑,所以请你不要再开玩笑了。’

 

他无声的呐喊,你听不见。

 

……

 

炎热。

 

开着空调,趴在了床上的他无所事事地拿起手机,不断地切歌。塞在了耳朵的白色耳机播放着的歌换了一首又一首。

 

“暑假真无聊啊。”这么抱怨着的他,果断地关掉了耳边的摇滚乐,摘下耳机,离开了房间。

 

抬眼看了看时钟,他感到有些无奈“距离赤司君回到家还有三个小时……现在就开始准备晚餐的话未免太早了。”

 

“对了,说好的明天要去找三日月桑的,差点就给忘了。”

 

“三日月桑是谁呢?黑子。”

 

“赤,赤司君?!为什么这个时间你会……”

 

“公司今天开始放三天假啊。”你的笑容灿烂地看着他,“黑子,三日月桑是你的女朋友吗?”

 

“并不是的,只是大学同学罢了。”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黑子你交了女朋友却不肯介绍给我认识呢。”

 

……

 

“赤仔~那是什么啊?”

 

紫原突然便从你的背后上扯下了些什么,看了看,然后一脸不解地举到你面前。

 

那是一张纸条。

 

字条上头写着的【单身土豪·征婚】让你感到无语。一想到自己今天一整天背上就贴着这样的东西,从东京搭地铁来到了京都跟紫原会合,一路上经过了不少地方,你深深地觉得自己维护了二十多年的高冷形象毁了。

 

——虽然这个形象在你中二病发的时期便已毁得彻底。

 

“黑子,你能不能跟我解释一下,那张纸条是什么。”

 

“啊,赤司君发现了吗?那个是……”

 

“恶作剧啊。”

 

……

 

“抱歉黑子,我今天公司加班,可能来不及回去吃晚餐了。你如果已经把晚餐准备好了,就放进冰柜吧,我回来热一热就好。”

 

“好的,工作加油。”

 

待你回到家时,玄关的灯依旧开着。你看着在沙发上睡着的他,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

 

为了不让你感到寂寞所以把玄关的灯开着,然后在客厅等候你的归来。虽然他不小心睡着,然而他的心意,你也实实在在地感觉到了。

 

“黑子,谢谢你。”

 

……

 

“赤司君,有喜欢的人了吗?”

 

“嗯?为什么这么问?”

 

“好奇。”他眨了眨眼“很好奇,那么受欢迎却还没交往的赤司君,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你顿了顿,然后笑了“有哦。”

 

——我喜欢的人是黑子哲也。

 

……

 

接完了电话的他一脸苦恼地坐到了你的对面。

 

“怎么了?黄濑说了什么吗?”

 

“嗯……黄濑君说,这个月尾举办的同学会他不能来。”

 

“毕竟是机长呢,会忙也是没办法的事。”

 

“课我是相当期待这次的同学会的。”

 

“嘛,明年再举办多一次吧。时间多的是。”

 

“嗯。”

 

没关系的,时间……多的是。——他默默地想着。

 

……

 

又一次地,你看见他在房间里的书桌上趴着睡着了。

 

“黑子。”

 

“黑子。”

 

“黑子,醒醒,早上了。”

 

“唔……”揉着眼睛,坐了起来,然后梦游似地往浴室走去。

 

你不禁扶额,同居了快一年了,这样的画面也算是常见了。然而你还是会觉得很神奇。

 

他到底是为什么能在闭着眼的情况下,躲开所有障碍物安全地走到浴室去的?

 

“早安,赤司君。”神清气爽地从浴室里出来“赤司君,今天的早餐想吃什么呢?”

 

“汤豆腐。”

 

“那是晚餐。”

 

“煎蛋和面包就好了。”

 

“好的,请稍等。”

 

看着他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满足感爬满了你的心。

 

就算没有在一起,我们也可以很幸福。——你坚信着。

 

……

 

“不好意思,请问黑子哲也先生住这里吗?”

 

看着门口的女性,你一时没能反应过来。你认得她,她是去年秋末,跟他相亲的人。

 

“是的,请问有什么事吗?”

 

“能否请您帮我把这个放到他的书桌上呢?上次见面时他忘了把这个带走了。由于这个时间他大概正在托儿所工作着,我也不好意思打扰他工作,只好送到他家来。给您带来麻烦真的非常抱歉。”

 

“不,不会。”结果她递过来的袋子,“请问如何称呼?我也好转告黑子。”

 

“我叫三日月凛花。谢谢你,告辞了。”一说完,三日月便匆匆地离开了,似乎相当赶时间。

 

“三日月……吗?”

 

你在对方离开后关上了门,看着手中的事物。

 

不透明的白色袋子,里面装着一个盒子。盒子上方有一张便条,你仔细地看了看,上头写着的内容让你感到心寒了几分。

 

【请哲也君不要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凛花会等你的。】

 

有什么随着什么声音一起崩塌了。

 

你心中那堵从未出现裂痕的墙,瞬间轰然倒下。

 

 

 

笑う七の子遊ぶころ

 

 

 

————————————————————————

————————————————————————

 

 

 

然。

 

 

 

桜の花わ何時踊る

 

 

 

“黑子,刚才三日月小姐来过。”你的脸在我提起三日月凛花的名字时,看起来有些苍白。

 

我淡漠地说“她说你有东西忘了拿,让我转交给你。我已经帮你放在了你的书桌上了。”

 

“是……是吗?”你看起来似乎很紧张呢。“那我先去看一看吧。”

 

“嗯。”

 

你跌跌撞撞地跑回房间的背影,刺痛了我的心。

 

黑子,你是否也曾,为了我卸下你的冷静沉着?

 

……

 

“三日月桑,我已经,满足了。”

 

“哲也君,真的这样就可以了吗?”三日月看起来似乎相当犹豫“赤司先生那边……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咬了咬下唇,我低下了头不去看三日月“没问题的。赤司君他……肯定是,不会介意的。”

 

“赤司君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还记得大学时期,在一个跟往常一样需要赶报告的夜晚,在启动电脑的时候,页面突然弹出了一句“你好吗”,让我的心跳久违地加速了。

 

那是赤司君发来的邮件。

 

然而赤司君肯定不知道的吧。

 

仅仅是一封写着‘你好吗’三个字的邮件便足以让我心跳。

 

——我对你的心意。

 

“而且……我觉得,赤司君也是时候开始,觉得我烦了吧。”

 

……

 

烦躁。

 

烦躁。

 

烦躁。

 

对于你最近不断躲避着我的行为,感到烦躁。

 

“黑子,小声点。”

 

为什么跟我说话是小心翼翼,而跟青峰将电话确实眉飞色舞的?

 

“黑子,你到底好了没有?”

 

平时出门都不见得你那么注重服装,为什么因为这次火神也有来就那么仔细地挑选服装?

 

“黑子,你今天不需要准备晚餐给我了。”

 

去跟你的三日月桑约会去就好了。

 

呐,黑子。

 

我一直都以为,我还来得及挽留你的。

 

然而太迟了,对吧。

 

……

 

“哲也君,你……”

 

“没关系的,三日月桑。”打断了对方的话语,握着杯子的手不自觉地收紧,“我可以等的。”

 

是啊,我可以等的。

 

很久以前开始就一直喜欢着你了,算来也有十年了吧。也不差这几个月,或者几个星期的时间。

 

无论我们之间是否曾站在两个不同的极端,现在的我只想站在你的身边眺望跟你一样的风景,然后抓紧你的手。

 

我想要告诉你,我就在你身边,陪着你。

 

说不出口也没关系。

 

只要心意有好好地传递过去就好了。

 

——你不知晓,在你等待的同时,他已然放弃了。

 

……

 

冬季。

 

又是冬季。

 

打开衣柜,下意识地便想拿出那条白色的围巾。然而却在指尖快要触碰到布料时顿住了。

 

瞬间,脑内充斥的全都是你。

 

你的一举一动,你的眸,你的笑,你的一言一语。

 

关上衣柜,沉默着站在了衣柜前半晌,我最终还是再次打开衣柜,拿起了那条围巾,一点一点地围上。

 

一圈,两圈,然后将收尾好好地塞进外套里。

 

一如当年你帮我围的时候一样。

 

颈边的寒冷散去,换来的是温暖的舒适。

 

‘有十年了吧。’我默默地想着‘爱上黑子这件事。’

 

并不是一见钟情,而是慢慢地爱上的。

 

国三时期开始的暗恋,一直到了今天。

 

我想狠狠地喊出我爱你,然而声音每每到了喉头,最后还是会被我给吞了回去。

 

最终我还是说不出口,无法把我爱你这个事实说出口。不敢让你知道,我对你抱有异样的情愫这件事。

 

这场苍白无力的恋爱让我感到了窒息,溺水般的可怕,让我情不自禁地,开始想要逃离。

 

……

 

“赤司君,我在外面找到了一间便宜的住所,所以我会搬出去。一直以来,麻烦你了。”

 

“不,怎么会。”

 

……

 

“三日月桑,够不到的距离,叫什么?”

 

“嗯……远距离吧。”

 

“如果够不到就叫做远距离的话……”你的笑容不是一般地苍白。“那我从十年前就开始了一场远距离恋爱呢。”

 

即使是单恋,也是暗恋。

 

更是初恋。

 

……

 

“赤司,赤司?”

 

“啊,抱歉,绿间。有什么事吗?”

 

“比起那个,你刚才到底在画什么的说?专注到连我叫了你那么多声都没反应。”

 

“诶?”

 

低下头一看,当即将那张纸揉成了一团塞到了脚边的垃圾桶里。

 

“不,没什么。”

 

我在纸上无意识地勾勒出的,是你的容貌。

 

……

 

我已经没有时间了,不仅仅是我,我们之间也快没时间了。

 

所以尽快传递出去吧,尽快,让你知道我的心意。

 

【赤司君,今晚八点,我会去你家,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

 

看着送信成功的字眼,再次望了眼三日月给我的报告,将报告随意地放在了餐桌上。

 

现在的时间是傍晚七点,从这里步行到赤司君的家要半个小时,似乎时间并不是很多呢。走向厨房,倒了一杯温水,我正想着,先喝一杯水再过去也来得及的吧。

 

然而突然袭来的晕眩感让我知道,我太高估自己了。

 

眼前的一切突然黑了下来,我感觉得到手中的水杯掉落在地。而在倒下之前的最后一刻,我是这么想的。

 

——自己会消失的。

 

……

 

“赤司,难道黑子至今都没有跟你说吗?”

 

“他是延髓起病型的渐冻人的说。”

 

“无力,肉跳,容易疲劳这些,以前在学生时代时,因为黑子是运动员所以很难察觉吧。大家都只觉得是黑子体质弱,然而实际上,那些都是渐冻人的症状的说。”

 

“渐冻人是绝症的一种。”

 

“起初他拜托我不要告诉你,但是不久前他就跟我说,他会自己跟你解释的说。”

 

接下来绿间说了什么我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了。

 

你约了我晚上八点在我家,说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我。然而我等了两个小时都不见人影,所以就到你家去看看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发现门没锁,便直接走了进去,之后就是发现你倒在地上,我叫了救护车,还有桌上的那张报告……

 

原来,从最开始,寂寞的就不是我,而是你啊。

 

呐,黑子,如果当初消失的是我而不是另一个赤司征十郎的话,是不是你就能活得更幸福一点?

 

比起我来说,他能给予你的,一定更多吧?

 

我已经不想再失去了。

 

母亲和另一个赤司征十郎已经消失了,我不想连你也失去。

 

然而待到我醒悟之时才发现,你仅剩的时间都在等待我时耗尽了。

 

——你是因我而死的。

 

……

 

“因为气候的关系,加上哲也君没有好好地按时服药,病情突然便恶化了。”

 

“三日月小姐……一直都知道的吗?”

 

“赤司先生在说什么呢?我是哲也君的主治医生啊!”

 

……

 

“A……AKA……”无法清楚地说话了,延髓起病型还真麻烦呢。

 

结果你递过来的记事本,在记事本上缓缓地写着,然后举起来让坐在了床边的你可以看得清楚。

 

我以为你不知道的。

 

赤司君,为什么你要用那种温柔而悲伤的眼神看我?我们之间只是朋友不是吗?

 

“黑子……那天你约我出来想跟我说的,是什么?”

 

【一个星期后,我就要死了。】

 

……

 

仅仅站在了你身边,便让我有种这样我们便心意相通了的错觉。

 

都只是,错觉。

 

……

 

“不会的,黑子不会那么快就死的。”

 

“你看,你的手还是有温度的,只是不能说话罢了。”

 

“黑子,你不会有事的。”

 

“不会有事的。”

 

是说给谁的言语?

 

给他的?

 

还是给你自己的?

 

……

 

【谢谢你,赤司君。】

 

能与他共同度过的四季,是你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我爱你啊……赤司君。

 

一直以来都,深深地爱着。

 

那么温柔的你,如果现在告诉你,我喜欢你,那么你一定会答应跟我交往的吧?然而我已是将死之人了,我不想束缚住你啊……赤司君。

 

赤司君,有喜欢的人了不是吗。

 

把赤司君的初恋,留给赤司君喜欢的人吧。

 

【赤司君,你对观星有兴趣吗?】

 

见他点了点头,你满意地笑了。

 

据说天上的每一颗星星都代表着一个死去的人。

 

而不久的以后我也会是其中的一员。

 

我不需要赤司君跟我在一起。

 

我只希望赤司君能如当初在茫茫人海之中发现了渺小的我一般,发现天上的繁星中多出了一颗不引人注目的星星。

 

 

 

歌う七の子眠るころ

 

 

 

————————————————————————

 

终。

 

 

 

桜の花わ何時朽ちる

 

 

 

起初他天真地以为,只要不说破他们之间也许还能从头来过。

 

然而黑子最终选择了放下那份天真,开始清楚地意识到了。

 

他们之间没有重来的机会。

 

因为他们从未开始。所以他们之间也不会有结局,更没有所谓重新开始。

 

赤司所说的不会有事,不会那么快死,是不可能的。

 

毕竟,黑子是自己选择了安乐死的。

 

……

 

甩开了被握住的右手,感觉到了手中多出来的温度瞬间消逝。

 

“算我求你了,放手吧。”

 

我把慢慢地说着,为了让自己可以清晰地说完整句话,我说得很慢很慢。

 

然后在说完的瞬间,我觉得心里的枷锁终于被解开了。

 

这样一来,我就不会再对你抱有丝毫的期待了。

 

再见了,初恋。

 

明天之后,我就会变成【曾经】。

 

……

 

你的温柔刻进了我的骨子里,磨不掉,消不了。

 

因此我把那份温柔塞到了心底里的最深处,假装我自己看不见那份温柔。

 

……

 

他会很好。

 

一直到了最后的一秒,你都一直那么坚信着。

 

而你似乎没发觉,他由始至终,都握着了你的手。

 

即使你曾经甩开他的手,他也只是不发一语地,再次牵起你的手。然后就那么静静地呆在了你的身边。

 

一直到你成为了回忆。

 

……

 

“呐,黑子……”

 

“其实我真的不介意你对我恶作剧的。”

 

“所以快作弄我吧。”

 

“你这样躺着不就都没办法恶搞人了不是吗?”

 

你喜欢他的恶作剧。

 

“无论你怎么恶作剧我都不介意,只要你不离开我。”

 

……

 

直到最后,我们都只能用手中的温度来传递彼此的心意吗?

 

到底是你听不见我的声音了,还是我听不见你的回应了?

 

……

 

【我相信你。】

 

你相信我……吗?

 

相信我什么?

 

看着一旁的记事本上清秀的字迹,你不禁自嘲。

 

我不值得你相信啊,黑子。

 

我那抓不住任何事物也挽留不了你的双手,是我弱小的象征。

 

纵使如此你也能继续相信我吗?

 

……

 

我们回不去了。

 

我知道的。

 

然而我还是会幻想着不可能的未来。

 

因为有你在的时光太美好。

 

我们之间谈论过的,我们一起走过的,在心电仪成了一条直线之时都成了灰暗无声的回忆。

 

心脏每次都在你对我笑的瞬间停滞,然后疯狂地跳动。然而在你那苍白无力却又温柔的,最后的笑容面前,我的心却从此永远冻结。

 

……

 

“我们在一起吧。”

 

你握着他的手,将额头抵在了他渐渐失去温度的手背上,小声地说着。

 

……

 

失去了母亲,失去了另一个自己,赤司唯一的支柱便是他。

 

他是他活下去的唯一一个理由。

 

而现在失去了他的赤司还好好地或者,只为了他最后的遗言。

 

‘我相信你。’

 

……

 

死神终究还是抢走了他从未在一起过的恋人。

 

诺大的教堂内,愤恨地诅咒着神明的,是谁?

 

……

 

自那以后,你开始不分季节地围着他送你的围巾。

 

……

 

“怎么办,今天也没能找到呢。”

 

“属于黑子的那颗星星。”

 

……

 

你根本不是影子。

 

你是光啊。

 

然而如今我在黑暗中无助地徘徊,你又在哪里呢?

 

还在,等我吗?

 

还会,相信我吗?

 

……

 

黑子,我想你了。

 

……

 

我的世界里满满地全部都是你。

 

而这个世界是属于我的世界。

 

整个世界都是他的,然而他喜欢的那个人,却消失在了这个世界。

 

如今一点一点地啃食了我的世界的,是我心里的脆弱。

 

……

 

曾经我想忘了你,然而却是更深刻地将你镶进了心里。

 

如今的我,每一天醒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定他的存在。

——然而每天回应我的呼唤的都只有空荡的房间。

 

我开始吃他喜欢的食物,开始讨厌他所讨厌的。

——然后我假装他仍旧存在于我的生活中。

 

我习惯了整夜整夜都在相遇的那个街角徘徊。

——只因为那是我们的起点,不为其他。

 

 

 

【一期一会。】

 

 

 

死んだ七の子上るころ

 

 

 

開かないの桜,におうもしない。

踊るもできない,朽ちることもない。

 

 

 

—Fin.—

 

 

 

又一次地我笔下出现了从头到尾都没能在一起的赤黑酱(别打我

别说我骗人哦,我没说这是甜甜哒he我只说我是个会写甜甜哒he的亲妈而已哦!

目标万字实际上只写了九千多orz

由始至终都是双向的单恋和暗恋,而两人直到最后都不知道对方也喜欢自己

 

由于这篇感慨较多所以我写了篇感想(不

 

其实我最初是想写出在爱情方面毫无经验的赤黑酱,因为并不是人人的初恋都是得心应手的,所以我想带出在恋爱中会有的犹豫和害怕。

 

我试着刻画出了一个会放弃,会赌气,会孩子气,吃醋了也全然不知的赤司。相对的,文中的黑子也是,会擅自的认为赤司不喜欢自己,擅自地以为什么都不说就行了,有着相当任性且固执的表现。原本想了很多句子做结尾,然而最终还是选择了简单地以黑子的座右铭来当结尾。

 

我让僕赤以WC后消失了的设定为前提来写了这个故事。因为僕赤偶有的任性大胆和中二(笑)会影响到整个剧情走向,而俺赤的沉着稳定和迅速果断之下多出的那份考虑,正好适合萌生出我要的赤司。

 

鉴于一言酱那边领回来的本来是一句话二十题,而且我个人认为,基本都是倾向结尾性质的句子。因此中间部分写的时候会比较辛苦,灵感大部分也都在结尾部分多,中间也许会显得比较马虎。【初】【始】基本来说是剧情向,而【然】【终】却是感情描写居多,可能会有种不协调的感觉,还望见谅。

 

然而似乎最终崩掉的反而是所谓灵感多的结尾部分【终】orz

 

给看不懂日语的妹子~

 

文中的日文部分其实是一首歌,地狱少女里面出现过的日本童谣,叫【送七子】,又名【樱花祭】。我将樱花比喻成了恋情,而歌词说的是樱花何时会开放,何时会飘香,何时会飞舞,然后何时会凋谢,而没有粗体字的日文是我自己加的,说的是没开放的樱花不会飘香不会飞舞,连凋谢也不会。是比喻了从未开始过的恋情不会有结果。(日语有误的话抱歉。)

 

最后,非常感谢看到完的妹子~

评论(41)
热度(54)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