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 赤黑 【 】←标题苦手所以空着(有病番外)

医生黑和警察赤梗 番外

 

【有病版本】

 

*绿间场合较多,黑子黑化有

*赤司奇怪发言是有原因的(请自行脑补

*心理学系相关纯属捏造

@半黎  @一言以蔽之 谢谢太太们的指点

*之前的正文戳我XD

#总目录

 

“绿间君,我之前跟你提起的,我在法医系的报告……就是那个死亡时间研究报告的截止日期,是几时来着?”黑子坐在窗外,用手支起了下巴,背对着正在对电脑敲敲打打写着基因研究报告的室友,语气淡漠地问。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下个月十号。为什么你连这种事都能忘记的说?”绿间头也不抬地反问。

 

“也不是说忘了……但是感觉没有很重要的事我基本都不会认真去记啊。而且啊……报告,我昨天已经完成了啊。”看着窗外,黑子用着厌世的口气说“又要无聊了呢。”

 

“黑子。”绿间深锁着眉头“这算什么的说?炫耀吗?”

 

“这么说好像也没错呢。”黑子依旧看着窗外,涣散迷离的目光突然被窗外一抹红色吸引去,不自觉地,眼神便黏在了那人身上“毕竟炫耀什么的……”黑子突然转头看向绿间,“……拿来刺激绿间君最好不过了。”

 

一阵沉默后……

 

“黑·子!!!!!!!!!!”绿间暴怒了起来,然而在绿间真正做出什么行动之前,黑子的动作却让他瞬间没了火气。

 

“而且啊……”黑子顿了顿,又一次地看向窗外,双眸默默地追随着那抹红“如果,炫耀可以得到那个人的注目的话,那么,无论多么惹人厌我也会继续炫耀下去的吧。但是啊……我已经那么努力了啊。那么地努力只是想得到那人的一枚眼神,一枚好好地落在我身上的眼神,却也得不到呢。”黑子握紧了拳“很讨厌啊,我的存在感。但是更讨厌啊,没有我的,那双漂亮的眼睛。”

 

“黑子……”绿间沉默了。跟黑子当了三年室友他是知道的。黑子暗恋着一个人,一个男人。而且他连那个男人的名字都不晓得就疯狂地爱着那个男人。为了得到对方的关注甚至拼了命地求学,在校内无论是法医系还是心理学系都是第一名的黑子,却仍然不满足。

 

“话说回来,为什么绿间君会喜欢上高尾君啊?”黑子突然问。

 

“诶……诶?!!”绿间惊慌了起来“才不是喜欢的说!”

 

“那么是爱吗?”

 

“到底在胡说什么的说!!”

 

“呐,如果绿间君再这样下去,高尾君会坏掉的。”黑子抿了抿唇“就像我一样,过度等待,过度期待,换来的却还是无尽的等待,和期待,那根本不会到来的人。”

 

诡异的沉默蔓延在了不算大的寝室。

 

“我稍微出去一下。冰柜里面的香草奶昔,完了呢。顺便过去图书馆找一下资料。不过回到来大概也很晚了。”黑子说着,便拿着外套和钱包出门了。

 

绿间看着被关上的门,听着黑子离去的脚步声,咬了咬下唇“可是高尾喜欢的……根本就不是我的说。”他的下唇有着丝丝血色,“明明他喜欢的,是你的说。黑子。”

 

可能,黑子知道高尾对自己的感情,所以才会说高尾在等的是根本不会到来的人。

 

但是其实,黑子不可能知道。——绿间。

 

因为绿间知道,黑子根本就不懂什么叫被爱。

 

他只知道什么叫爱一个人。

 

并且疯狂地,爱着。

 

——————————————————————————————

 

因为不懂得爱的意义,所以比任何人都了解爱意这种东西。

 

摘自,帝光医学院,心理学系大三生,黑子哲也,变态心理学研究报告。

 

——————————————————————————————

 

“一杯香草奶昔。”黑子对着眼前被自己吓了一跳的服务员说着,然后左右张望了一下,稍微观察着四周的环境。

 

身后的队伍排得很长,周围的位子都坐满了人,喧闹的环境,刺痛着耳膜,让黑子不禁皱了皱眉。

 

‘买了香草奶昔就赶紧离开吧。反正图书管理员也发现不了我,偷偷带进去应该是不会被发现的。’抱着这样的想法,接过了服务员递过来的香草奶昔,付了钱,便快步离开了。

 

帝光医学院的图书馆是三层楼的,设计上来说偏华丽风格。里头不但藏书量很大,阅读空间也很大。根据图书馆门口处的介绍纸来看的话,里头容得下三百位学生,藏书多达二百五十万本,收录了全校各个科系的资料,其中以医学院的资料最多,其数量占据了整个图书馆藏书量的一半以上。娱乐性的刊物虽然比较少但也以可观的数量躺在了里头的书架上。

 

黑子光明正大地捧着香草奶昔走进了图书馆,轻车熟路地找到了心理学系相关的资料,然后找到了自己熟悉的角落,轻轻地拉开椅子,坐下,嘴里抿着香草奶昔的吸管,手里翻着的是人格心理学论文集。

 

“不好意思,我可以坐这里吗?”对面的椅子在得到任何回复之前便被发问的人轻轻地拉开,对方最开始的询问瞬间变得毫无意义,“而且我记得图书馆是禁止携带饮食的吧?”

 

黑子的翻书的动作顿了顿,随即加快了喝香草奶昔的动作,转身把空掉的饮料瓶子‘投’进了身后不远出的垃圾桶里,然后又一次地回到了书的世界里,专心的研究着那些人格心理学的论文。而黑子从头到尾都没有看过对面的人,他既没兴趣看,也不想再做出除了方才‘投’垃圾以外任何中断自己研究论文的举动。

 

至于对方发现了自己的事,‘就算我存在感再怎么低也是身为一个有着实体的人类好好地存在着的,只要视网膜的中心窝比别人大那么一点点,那么发现自己的几率就可以大上不止一倍,就好像伊月前辈和高尾君一样。所以偶尔被人发现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黑子是这么认为的。

 

宁静。

 

只有翻书时发出的声响在不断重复地出现并消失。而人类的心跳声和呼吸声在偌大的图书馆内根本无法触及任何人的耳膜。也许,连自己的耳膜也无法触及。

 

黑子翻完了那本论文,便合上书,揉了揉眼睛,站了起来,走向方才拿书的书架,把书好好地放了回去,又拿了另外五本书。两本心理学相关,两本法医系相关,以及一本推理小说。

 

他拿了书后便转身走向后方的借还书处,向管理员递出自己的学生证,并把那五本书放进了写着【借】字的篮子里推给了管理员。然而当管理员对着书本的代码进行扫描的时候,却拿着他选的那本推理小说对他说了些什么,而在他跟管理员说了些什么之后,那位管理员却只是摇了摇头,随即他便看了看时间,对着管理员点了点头,然后抱着成功借来的四本医学相关的书籍和那本推理小说回到了我面前的座位。——那个坐在了黑子对面的人一直地看着黑子的一举一动。

 

黑子抱着那五本书低着头一边读着最上面那本小说后面的简介,一边走回那人面前的座位,把书都放在了桌上,坐下,然后把最上面那本推理小说放到了一边,又把其他四本仍旧整齐地叠在了一起的书推到了一旁,然后开始翻阅起那本推理小说。

 

“呐,这本书你是从【无法借出】的区拿的吧?为什么还会去借呢?”对方的人突然问。

 

“因为我是个很笨的人。”黑子一手支着脸颊,翻着手里的小说,感觉上很无奈地说“而且这应该跟你无关吧?多事先生。还有请把你的视线从我身上移开好么?从刚才你坐下来到现在,长达两个小时半,你一直盯着我的视线看真的让我感到相当不舒服呢。”

 

“呵呵,我是多事先生还真是抱歉呢~因为你看起来,很像深藏不露的聪明人呢,也很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不过我还以为你没注意到的呢,视线。”对方的人低低地笑了笑。

 

对方奇怪的话语弄得黑子相当不舒服,眉头微锁,这才有了看一看对方到底是谁的打算。在皱着眉的情况下抬起了头,看向对面的人。

 

他有着一头玫瑰般赤红的发,不似火焰般的张扬,也不是暗如血色般的死气,玫瑰般的颜色就如同王的象征,而他的眸子更是如此。形状漂亮的眼窝里,被薄薄的眼皮遮去了一半的,是能魅惑人心的异色瞳。血蔷薇般的红和危险的暗金是如此高贵华丽的配对。他的嘴角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看似温柔善良的弧度实则隐藏着低低的笑意和危险。

 

黑子知道他是谁。他当然知道他是谁。毕竟他就是黑子暗恋了整整三年的人,是满满地占据了黑子那双清澈蓝眸整整三年的赤色。

 

但是黑子只是知道,却不认识他。而现在他在黑子面前,黑子也没有勇气去认识他。

 

很快地,黑子便低下了头,继续翻着手中的推理小说,然而泛红的耳尖和比方才要快上几倍的翻阅速度明显地让黑子显得相当不自然,不如说,害羞了。

 

不过对方却是轻轻地笑了,“呵。”黑子不懂他在笑什么,却也没敢再次抬头去看他。

 

“呐,你是HOMO吗?”对方的语气相当愉悦,不待黑子回答,不,应该说是就像最初的询问一样,他根本不打算让黑子有回答的机会,轻轻地合上从最开始就被他随意地摊开在了桌面上的书,拿起,离开了。

 

黑子知道的,就算黑子没有抬起头去看他当时的表情黑子也知道。当他与自己擦肩而过时,并没有在看着自己,可是他的嘴角,一定在得意地勾起。

 

这个瞬间来得太突然了。

 

这个足以压垮【黑子哲也】的一切的瞬间。

 

自从他出现后,他便是黑子的全部。

他宛如黑子的天空,给予了黑子一个世界。

他充斥了黑子的所有,他也象征着黑子的一切。

纵使他是一个无法给予黑子自由飞翔的权力的天空,黑子仍然爱着他,渴望着他,就算只能远远地观望着那片明知道不可能属于自己的天空黑子也感到了深深的满足。

然而当这片天空突然地出现在了黑子上方,并毫无预警地开始倒塌。

那样的话,底下的黑子是否还能安然无恙?

 

有什么在一点一点地被瓦解,分离然后变成粒子状,最后消失无踪。

有什么在一点一点地破碎着,裂开然后狠狠地坠地,从此粉末成灰。

有什么在一点一点地腐烂中,败坏然后化作血和脓,只剩恶心腐臭。

 

有什么不知名的东西开始疯狂滋长,在他的心里。

 

在,黑子哲也的,心里。

 

——————————————————————————————

 

当一个人学会了爱,然后爱到恨了,又恨着恨着,把恨变回了爱,那么作为最后的结果,被孕育出来的‘恶’一般的情感到底是会先把谁给吞噬掉,又是先把谁给摧毁掉,让哪一方先崩坏掉?那会是爱着的那一方,还是被爱着的那一方呢?

 

摘自,帝光医学院,心理学系大四生,黑子哲也,人格心理学研究报告。

 

——————————————————————————————

 

最终黑子在法医系和心理系都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了,而当初的那个人,自那次以后黑子便不曾再跟他有过任何对话。黑子在躲避着他,然而看向窗外时每每发现到那抹赤色,视线还是会不知不觉地追随他。

 

黑子清楚地记得,当初的自己是怎么离开图书馆的。

 

也许是因为那之前还发生了让自己变得不像自己的事,所以印象特别深刻,连自己当初做了什么之后说了什么都记得一清二楚。他清楚记得自己当时机械式地把那本小说好好地放回了原位,并且在离开前带走已经登记借出的四本书,回到宿舍之前也不忘到M记去买三杯的香草奶昔作为储备饮料,回到了宿舍后他如往常一般跟绿间打招呼,把手里的香草奶昔放进冰柜,在换洗后趴在了床上翻着手中的书。

 

即使只是潜意识地黑子也在把从书上看见的每个字词句子一字一句地印在眼里,记进心里,好好地去分析了解每句话的意思,咬嚼文字里的意思,品尝每句话的意义,吞咽下所有理解的,吸取所有需要的,把剩下的残渣去掉。

 

黑子连当初跟绿间交谈的内容都记得,而且几乎没有记错分毫。当时绿间是这样问自己的。“黑子。”绿间别扭地推了推眼镜,停下了编辑研究报告的动作,“先说好我不是在关心你,但是你刚才出去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的说?”

 

“没什么。谢谢关心。”自己当时翻着书的动作也没停下。

 

“我才没在关心你!”对方稍微激动了一下,随即平静下来“没什么?什么都没发生?是这样的吗?”对方的表情自己当时并没看到,但是大概是一副【我信你有鬼】的表情吧。

 

“是啊,没什么。只不过在图书馆遇到了他,过后他坐到了我对面,然后我被他嘲笑了一番而已。说我是HOMO什么的。就只是这样而已。”自己当时是异常平静地就说出了。

 

“……‘他’?”绿间当时明显还没反应过来,半晌后才惊慌了起来“你说的是你一直暗恋着的那个?!”

 

“反应有点迟钝呢,绿间君。”毫不在意似地,当时的自己吐槽者绿间,“而且我都没在意你是在惊慌什么劲儿?”

 

“不……!等等!你的反应才奇怪吧?!你不是暗恋了他三年了吗?从你入学起对他一见——”

 

“忘了。”看似冷静实则迫切地,自己把绿间的话打断了,“非常抱歉,我忘了。”

 

“黑子!你这样只是……”

 

“逃避。”自然地接下了绿间想说的话“我知道。但是既然我选择了忘记,你也不能对我怎样的对吧?绿间君。”

 

“你……变了的说。黑子。”绿间恢复冷静,推了推下滑的眼镜。

 

“人类都是会变的生物。物理上会变,精神上更是。只有一个,无论是物理上还是精神层面人类都绝对不会变的状态,那就是,”记得当时的自己在这微妙的地方顿了顿“尸体状态。”当时自己说完了之后辨别过头继续看书不再去看绿间。因为他知道绿间不会回他,他大概也不懂怎么回自己。而且即使他回了自己,自己也不能保证,自己到底能不能控制自己不要继续跟绿间说些什么,奇怪的事。

 

在那之后,有那么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每当自己看见那道相同的赤色身影,眼神依旧会追着他,但是却不如黑子说的一般忘了,而是带着浅浅的恨意。

 

而在那三个月之后情况似乎又变了。

 

黑子开始用看陌生人一般的眼神去看那个人,他的目光在那人身上甚至不会有任何停留,哪怕一秒,哪怕把那人的身影集中在自己视网膜的中心区多一丁点,让自己的眼里多容下对方一点,黑子都不会去做。

 

那时候黑子的成绩依旧是君临全校最高分的第一名。而且是正副科系都占据了第一名,打击了不少主修心理学系的人。

 

然而为什么?——绿间在心里无声地问着黑子。——明明就说已经放弃了那个人了不是吗?那么当初说的为了博取对方的正视而拼尽了全力的努力为什么到了现在都还在继续着?明明就算不需要努力到这种程度,现在的你就算用着懒散的心态高分和第一名也是拿得到的不是吗?

 

“因为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啊。”当初黑子靠着心理学读出了绿间的想法,给了绿间一个答案“习惯啊,是刻入灵魂里的东西呢,不是说想改就改的,有时候甚至是一辈子都改不了。就像我每天喝香草奶昔一样,就像你每天都看早安早晨的占卜,然后每天准备幸运物尽着人事一样,我每天努力学习也成了一种习惯呢。”转过了头,继续说“话说回来刻进灵魂里什么的……说出这种话的我作为法医系生有点失败呢。不过作为心理学系生看来倒是蛮成功的?”

 

习惯吗……?仅仅三年便习惯了疯狂学习,那么仅仅三年又是否让你也同时习惯了对那个人的爱呢?若没有,便罢了。但若有,那么你又打算要怎么把你自己所说的刻进灵魂里的习惯抹去?一辈子都改不了的,说的,其实是你爱着那个人的习惯才对吧?——绿间看着黑子正在思考的背影默默想着。

 

在大四的上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黑子的目光突然再一次追随起了那抹赤色。这次他不再移开目光,眼里的炽热和最初是一样的。

 

“不是说忘了吗?”

 

“是啊。”嘴角有着美好的微笑“忘了哦。忘了,然后重新爱上。”

 

那微笑里头有着深沉的痛“就仿佛我以前不认识他仅仅知道他一样,现在的我不但不认识他也不知道他,所以我可以再一次地爱上他。”

 

“你说是的吧?绿间君?”

 

那年的年终毕业测验,黑子在心理学系写下的论文里,有着一段莫名其妙的话,看起来仿佛什么哲理般,然而,在绿间眼里看来,是黑子最深沉的痛,也是黑子最露骨的自白。这同时也彰显了黑子根本从头到尾都没能忘掉的事实。的确,如果忘掉了,那么黑子可能已经脱离了作为一个【人】的范围了。情感上的伤害,不是说忘就忘得了的。当初的绿间在看见这段话时实实在在地松了口气,至少,现在的黑子,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黑子,他仍然以一个【人】的身份存在着。

 

——————————————————————————————

 

【最危险的地方才是最安全的。

以上的这个理论实际上在心理学方面也相当适用。

 

最完美的人才是最多缺陷的;

最温柔的人才是最可怕的;

最恨的人才是最爱的,同理最爱的人才是最恨的;

而最正常的人,才是最不正常的。

 

人的精神层面就是如此的漂浮不定。眼见不一定为实,耳闻不一定为真,然而往往反过来,便是最真实的真相。】

 

摘自,帝光医学院,心理学系大四生,黑子哲也,犯罪心理学论文。

 

——————————————————————————————

 

黑子自认,这篇论文根本就是在扯淡,可是这样就够了。毕竟给分的是那个教授,黑子清楚了解那个教授是个怎么样的人,就是这种扯淡类型的论文才能从他手里拿到高分,何况自己的论文也确确实实地符合了题目要求。要得到高分很简单,只要观察并研究那个老师再配合着写出他们要的东西,那么高分什么的分分钟都是自己的东西,至于知识什么的只要把自己认为需要的学起来就好了。根本不需要像其他考生一样盲目地写着教科书和参考书上的答案,要写的只是老师要的答案,仅此而已。

 

至于绿间看到论文时的反应也是在黑子的预料之中的。

不可以那么快就让绿间君发现了我的异常。——这也是当初写的时候黑子考虑过的事之一。

 

毕业后黑子并没有当上法医或者心理学医生,而是一个人跑到了偏僻的地区,找了间规模不算大的医院在里头当起了无名的门诊医生。但是偶尔还是有机会接到一些比较复杂的病例动一些难度较高的手术。

 

但是黑子心里的黑暗还是在疯狂滋长,蔓延着的恶意开出了美丽的血蔷薇,刺上有毒的荆棘一圈又一圈地围绕在了黑子的心脏上,越来越紧,越来越紧。然而黑子却如毫无感觉一般地活着。

 

只不过那只有在黑夜里的虚幻梦境中才能释放出的无声呐喊和早晨枕边未干的无助泪水,又是谁的痛苦?

 

渐渐地,不知何时起,黑子开始学会了用催眠法来夺取他人的性命。

 

催眠。心理暗示。自杀。他杀。同伙性自杀。

 

黑子一次又一次地催眠着他人,催眠一个人去自杀,催眠另一个人去帮人自杀。

 

而自己就只是那么地静静看着,那些人原本灵动的眼神,随着自己的一句话,一枚眼神,一个动作,开始慢慢地失去光泽,最后失去控制精神层面的权利,跟随着自己的指示,毫无自我意识地行动。也许是有的吧,他们的意识,在他们心底深处,那个被黑子擅改掉的意识。

 

实验。血液。失败。成功。牺牲者。

 

黑子无数次地想着,是不是如果这些事件渐渐闹大的话,是否自己就可以更加接近那个赤色的人了呢?

 

那个据说已经当上了高级警长的,赤色的人。

 

黑子一边想着,一边替手边年迈的病人进行截肢手术。

 

在回家的路上,接到了医院护士长的电话。说是警方要求一个医生前去一个案发现场给一个遗体进行尸检,而考虑到医院里只有自己有着法医的资格便率先联络了自己。

 

嗯,预料之中的。那位法医在三个月之前被自己催眠了跟另一个同样已经被催眠女性的交往,结婚,并在两天前让他们出国度蜜月去,而那位巡逻警在情急之下之所以会联络城凛医院也是因为黑子故意在案发现场显眼的地方贴上了城凛医院的联络方法,借此间接性带动了他心理上的活动,拨了城凛医院的号码。而城凛医院的人会派黑子去也是因为里头的医生都只是普通的看诊医生,大多数连手术都不怎么有经验,而黑子身为里面最专业同时具备法医资格的医生自然是护士长联络的首选。至于尸体,当然也是黑子一手策划的。

 

刚下车的黑子在黄线外便看见了那抹熟悉的赤色身影。

 

黑子毫不理会横在面前的黄线直接从跨过大步走到了他的面前。

 

“你好,我是城凛医院的医生。”

 

你好,至今仍然不知名的,我爱着的人。

会让你明白的,我爱你的程度。

爱你爱到想让你看到我的死,让你知道我因为你而死的程度。

——黑子。

—END—

评论(57)
热度(46)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