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同人 赤黑 【 】←标题苦手所以空着(正常番外)

医生黑和警察赤梗 番外


【正常版本】

 

*来自 @半黎 大大的梗和 @一言以蔽之 大大提供的剧情有

*绿间黄濑笠松出没,赤黑双箭头

*隐内容【黑子的过去】有 (请自行脑补

*正文戳我OvO

#总目录

 

“赤司君,现在已经是早上八点了呢。”黑子看着手里的资料,眼部下方那抹淡淡的青色是彻夜忙碌的证据。

 

“也是呢。”赤司看了看桌面上的闹钟,因为性能极好的遮阳窗帘而导致了明明已经早晨然而办公室内依旧一片昏暗的情况。赤司转身便打算拉开窗帘,却被身后的黑子出声制止。

 

“赤司君,请别拉开窗帘。”黑子看似苦恼地皱着眉头“我不觉得自己现在突然看到太阳不会见光死。”

 

“噗。”赤司忍不住笑了出来“那是什么?僵尸吗?”

 

“是呢。”黑子颇为认真地点了点头“说不定我就是隐藏在人间的僵尸什么的?而我自己可能并不知道自己的僵尸身份。”

 

“什么啊那个设定?”赤司无奈地笑了笑,终究是没把窗帘拉开。“是说黑子你还不去休息吗?”

 

“?”歪了歪头,显然黑子的大脑回路无法连上赤司问的东西“为什么要去休息?”

 

“你从昨天早上天还未亮起便因为附近的一场小型火灾而接到了很多单手术,好不容易忙到了晚上却又接到了那个老人的截肢手术的通知,然后又被我们叫来,加上方才长达三个小时的尸检,别说睡觉了,我看你这期间连饭都没好好吃吧?而且你已经快二十四小时没睡了,作为医生你要是倒下了伤者该怎么办?”赤司走到黑子面前一把夺过黑子手里的资料“是时候休息了。正好我也需要小睡一下养身,东西就先放一旁吧。”

 

“我的行程你也知道得太清楚了吧?赤司君,你是STKer吗?”黑子面无表情地吐槽着,然后揉了揉眉心“嘛,确实我也是极限了呢。办公室的沙发,稍微借我一下吧。”黑子这么说着,便脱下白大褂和鞋子,把鞋子整齐地放在了沙发旁,横着躺在偌大的沙发上,头部枕在了柔软的把手处,把白大褂当做被子直接地盖在了身上,黑子闭上了双眸看上去颇为安稳地睡了。

 

赤司看着不久后呼吸声便安稳了下来明显已经睡着的黑子,无奈地笑了笑。拿起一旁的外套正打算要到饭堂去买早餐顺便帮黑子带早餐的赤司却在离开办公室之前,看见了睡着了的黑子正在下意识地,一点一点地,把自己的身体卷缩成一团,并不断地把自己往沙发的一角挤去。

 

‘这人到底有多没安全感啊……’赤司眉头微锁,轻轻地带上门,便离开了。

 

才刚到达饭堂,便看见前方有个身穿白色制服,有着一头金色发眸的人在向自己打招呼“早上好啊,小赤司~”向着自己大力招手的这个海军肩头上的杠又多了一条了,看来不久后的聚餐又要听他炫耀了啊,烦死了。——赤司心想着,也礼貌性地回复“早啊,凉太。”

 

“黄……濑……君……哟……!!”后方的怒吼明显来自黄濑的上司笠松,于是在三秒之后黄濑背后那的洁白制服上出现了一枚脚印,而脚印的主人正捏着黄濑的耳朵拖着他走“黄濑你好样的,居然把那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女警丢在我的办公室?干得好啊,我现在就让你来我的办公室,我亲自跟你撤掉昨天新加上去的那条杠!”

 

“诶?!等等笠松前辈我错了啦不要啊啊啊啊啊!”黄濑一边满脸带泪地说着,同时还不忘跟赤司道别“小……小赤司我们下次再聊啊……”

 

“……”真的,别说你认识我。拜托。——赤司看着不禁扶额。来到柜台前跟店小二要了两个叉烧包和两个红豆包后,拿着刚出炉的包子,亲自把包子分开放进两个袋子里,两边都是一个叉烧包一个豆沙包,付了钱后,便直接离开饭堂准备回办公室去了。然而却在回到办公室的路上必定会经过的自动贩卖机前遇见了本该在自己办公室睡觉的人。

 

说真的赤司看见他的瞬间还是稍微被他吓到了。被他身上皱巴巴的白大褂和……宛如鸟窝一般的头发吓到。

 

“黑子?”轻轻地唤了对方一声,看似在发呆的人歪着头看了过来,半晌才回过神来“嗯?啊,哦,你好啊赤司君。”然后站了起来,后知后觉地扒拉了一下头发“抱歉,还没醒全。”

 

“看得出。”赤司无奈地叹息“怎么了?不睡吗?”

 

“嗯。因为口干舌燥地怎么也无法安然无眠。而且,胃在痛呢。”黑子无奈地笑了笑,指了指身前的自动贩卖机“这个,除了咖啡和高热量的巧克力类零嘴之外,没有别的什么了吗?”

 

“看不就懂了吗?这是要来给我们提神的啊,毕竟可可的成分和咖啡因都有提神的效果。”赤司说着,笑了笑“怎么?觉得这架机有什么隐藏着其他比较好吃的东西的机关之类的?”

 

“说真的,就是这样觉得才会这么问的。还以为会有香草奶昔之类的甜食呢……”黑子怀念地说“还记得以前大学的自动贩卖机有售卖过香草奶昔呢。”

 

赤司听着不禁汗颜。香草奶昔不是冰沙类饮料吗?放在自动贩卖机里面卖的话……不会变质吗?而且……诶,不对,自动贩卖机有卖过香草奶昔?怎么我还没听说过?——赤司纠结了起来。

 

“不过黑子很喜欢甜食的样子呢?”

 

“是的,超喜欢。据说适量摄取糖分可以促进脑活跃,而大量摄取可以得到幸福和满足感。根据就是我自己。”黑子说着便摆着严肃的神情竖起了大拇指。感觉黑子说这句话时身边都开了小花呢,可惜依旧是没有表情的一张脸。——赤司默默地想着。

 

“看来黑子是超级甜食控呢。”赤司打趣道“但是即使如此过分摄取糖分还是不好的,来,先吃点东西吧。不是说胃痛了吗?”

 

“诶?”黑子看着赤司递过来的纸袋里装着的两个热乎乎的包子,疑惑地反问“这是?”

 

“包子啊。”

 

“不,我知道这是包子。我是说,这是你买的?”见对方笑而不语,便问“多少钱一个?”

 

“如果我说这是请你来当法医的工资?”

 

“……那我去饭堂问价钱。”

 

“好了好了,你吃了我再跟你收钱,总行了吧?”

 

“……”黑子默了,随即问“这是什么口味的?”

 

“一个叉烧包一个豆沙包。”

 

“赤司君的又是什么口味的?”

 

“跟你一样。”

 

“可以拿我的叉烧包换你的豆沙包吗?”

 

“不可以。就算是甜食控也有个限度,饮食还是要均衡的。”

 

“……”默默撕开豆沙包底下的油纸,大口地咬下,赌气般的。然后不负众望地被热乎乎的包子烫伤了舌头,憋红了脸地哈嘶哈嘶呼气。左手拿着包子,把还装着叉烧包的袋子挂在了右手手腕处,用没拿东西的右手扇着被烫伤的舌头。

 

赤司看着黑子的反应反而觉得有趣,却也不打趣黑子。“这个,”赤司指了指自动贩卖机里面的其中一款咖啡,“味道是偏甜的,如果要甜的就拿这个吧。”

 

黑子缓了过来,这次倒是学乖了,对着手中的包子吹了几口气才缓缓地咬下。黑子一边吃着包子,一边把硬币投进自动贩卖机里,然后按下赤司说的那个咖啡,喀拉的一声,咖啡从底下的出口处滚了出来,伸手揭开透明的挡板,拿出咖啡,贴着脸,然后含糊不清地说,“池丝君,介过素呢的。(赤司君,这个是热的。)”

 

“热的很好啊,不然你还想喝冷的?就算到时候胃痛到叫救护车也不介意?”

 

“……”默默地咬嚼着嘴里的豆沙包,拿着咖啡走回了不远处的办公室。

 

赤司笑了笑,投下了硬币买了自己常喝的黑咖啡后也快步跟上黑子。

 

在办公室内,赤司一边翻看着手中的资料,一边享用着手边的黑咖啡,至于包子,早就被赤司三两口地解决掉了。

 

“吃不下了。”黑子突然把手中还剩四分之三的叉烧包毫不犹豫地递给赤司,赤司无言地盯着黑子手中的包子半晌,“你食量也太小了吧?”

 

“我并不这么觉得。赤司君,不介意帮我消灭它吧?”黑子见赤司奇怪地看着自己,便解释“放心吧,这个包子我是用撕的不是用咬的。”

 

“我介意的不是这个啊。”赤司说着,还是伸手接过了黑子手上的包子“真的服了你啊。一口都不能再下了?”

 

“……是的。”摇了摇头,啵地一声打开了装着咖啡的铝罐缓缓地喝了起来。

 

“这个,味道意外地还不错呢。”黑子讶异地说着,又喝了几口。

 

“可惜的是,因为这个牌子的咖啡太甜我一直以来都不是很喜欢呢。”赤司笑了笑,摇了摇手中的黑咖啡“我还是习惯喝这个。”

 

“过量摄取咖啡因,我看赤司君才是饮食不均衡的那个吧?”黑子裂开了嘴,一枚小小的笑容绽开,打破了以往脸上的冰冷,也稍微地,打破了赤司心里的防御。

 

“原来,你会笑啊?”赤司突然的发言让黑子不满地皱眉“什么叫原来我会笑?我也是人啊。”

 

“啊啊,抱歉抱歉。因为你没怎么笑过,像刚才那样裂开嘴笑还是第一次。”

 

“诶?啊……确实呢。我也确实很久没有像刚才那样笑过了。”黑子说着,低下了头“我……有点累了,先睡了。半个小时后……”黑子看了看表“不,二十五分钟后叫醒我吧。那个时候基因的检验报告大概也完成了,绿间君的话一点会亲自拿过来的。我也正好跟尸检报告一起对比,说不定可以找到新的线索。”

 

“听起来你好像很了解真太郎呢。你跟真太郎很熟吗?”

 

“嗯……可以这么说吧。”黑子说着,便靠着沙发的椅背闭上了眼。

 

“不像刚才那样躺下来睡吗?”

 

“那样的话头发会乱掉,而且白大褂皱褶的程度也会变得更严重的吧?所以算了。”黑子说着便沉沉地睡去了。

 

“黑……黑……子……黑子……?”听见有人唤着自己,也许是因为还没睡醒意识不够清晰的关系所以听得不怎么清楚,但是有人在拍着自己肩膀的感觉却是清晰的。黑子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眼前的人有着一头赤红的发,“醒一醒,检验报告,真太郎拿过来了。”肩膀被那人轻轻地拍着,黑子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才开口问,“报告……在哪里?”

 

“你也睡得太沉了吧?我都叫你叫了你三分钟多了。”赤司单手叉腰一脸好气又好笑的样子看着黑子。

 

黑子意识清醒了不少,无奈地向赤司道歉,然后伸手“报告呢?”

 

“我可不是你的助理啊……”赤司说着,还是把报告交到了黑子手中“真太郎刚拿来的。”

 

“嗯……”黑子翻阅着手中的报告,“赤司君,你自己有看过了吗?我是说,你对比过了吗?这份报告和我的尸检报告。”

 

“嗯,对比过了。但是线索还是少得可怜。根据对比结果,死者颈部的伤是他自己弄的。而检验结果显示他跟黑子你说的一样,的确有在吸食大量的LSD,毕竟是HALLUCINOGENS类型的毒品,照成严重幻觉而自己掐自己的脖子也不是不可能的。”赤司皱了皱眉“因为至今仍不知道第一案发现场是哪里,所以大力敲击死者大腿的,你说的那个‘钝物’我们即使知道那是什么也无法采集指纹或任何皮肤组织来进行研究。更何况……”赤司揉了揉有些发胀的太阳穴“我们现在除了最开始报案的那个人可是连任何嫌犯都找不到。”

 

“但是只要知道那个‘钝物’是什么,那么知道第一案发现场的可能性就会提高了吧?而且应该会有记录的吧?闭路电视。我是说,马路那一带的。那一带,没记错的话至少安装了三架闭路电视吧?因为是车祸黑区而且超速驾驶的人很多,加上周围又有不少居酒屋,醉酒驾驶的问题也很难根治。”黑子又看了看报告上的附件,那是尸体发现地点周围的照片。

 

“那个我们也尝试过了,然而因为那一带的路灯坏了所以影像一到了晚上就连谁经过都看不到。就算真的有车子超车也只能靠着微弱的车灯去辨别车子的车牌和颜色型号,而且还只是很勉强的看得见,并不能清晰地看见。如果车子的车灯并没有打开的话,那么连辨认车子的颜色都是相当困难的。”赤司说着,状似无力地靠在了桌子边缘“像这样‘无助’的案件还是第一次遇到呢。”

 

“别说得好像赤司君自己是老手一样。赤司君也才刚从大学毕业不满五年吧?短短五年间便成了警长想必也有一定的天赋,当然,还有努力。然而经验上的不足不是短短五年可以弥补的,什么都有第一次,别说五年,纵使是当了五十年的警察也不能说是什么样的案件都遇到过。赤司君也不必感到气馁。”黑子安慰着赤司“嘛,现在要做的就是研究出这个让死者大腿骨头粉碎性骨折的‘钝物’的形状,然后是对这个‘钝物’的形状的猜测,最后是找出这个‘钝物’的真面目,这样也许可以找到新的线索也说不定。根据我的尸检报告来看,伤口……”

 

这种忙忙碌碌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星期,期间又发生了一起同伙性自杀。几乎同样的办案手法让警局里的人们更忙了。跟之前不一样,这次的这个案件出现了幕后操控者的可能性,让整个案件变得更复杂了,而且上一个案件尚未解决,甚至连头绪都没有,又出现了另一个同样的,如同死结般的案件。

 

“赤司君,这次的尸检报告我……”黑子直接打开办公室的门,手上拿着一大叠的报告,正想跟赤司一起讨论,然而却在看见办公桌上趴着的人的同时把正想说出口的字句吞回了肚子里。

 

赤司趴在了桌上睡着了呢。得到了这样的认知,黑子感到有些意外。睡着了的帝王居然宛如平凡人一样无害,除了那张一点都不平凡的帅气脸庞,少去了平日强势的气场现在的赤司看上去居然还有几分脆弱。几日下来的相处让黑子对赤司的了解逐渐增加,是个很努力的人呢——黑子是这样总结的——也是一个很悲伤的人。

 

年纪轻轻便担当了警长这个职位,很重吧?最近不知为何每一次看见赤司都会很想这样问。很重吧?你肩上扛的责任,很重吧?背负了替死者讨回公道,将恶人绳之于法的重任,也背负了家里人的期望,去追逐着可能自己根本就不屑拥有的大好未来。你走着的路可以让你通向美好的未来,但是我看得出,这不是你自己真正要的。明明如果是你的话,只要是你自己想要的未来,那么就算路上布满荆棘你也一定会一步一步地走下去的,然而实际上你没有。你拥有的人生是他人羡慕的,可是你自己却在不堪地羡慕着他人拥有的自由。你宛如囚鸟一样,被不知名的枷锁和牢笼囚困,被迫扛着明明就不应该属于自己的重任,很重吧?赤司君。

 

【心疼】这个词瞬间充斥了黑子的脑海。想安慰他,关怀他,想让这个悲伤而孤独的男人感受到温暖的温度。

 

一点一点地。

弯下腰,低下头。

一点一点地。

疼惜地,靠近着。

一点一点地。

把温暖,给予他。

 

黑子可以清楚地感觉得到自己的唇印在了沉睡中的人的脸颊上,轻轻地,比蜻蜓点水还轻地。不过温度,肯定有好好地传达给了他吧。——黑子看着赤司的睡颜,指尖轻柔地拂过他赤色的发梢,默默地脱下自己的白大褂,披在了赤司身上,动作是小心翼翼地,很轻很轻地。

 

黑子走到了门口旁把办公室内的灯光调暗,毕竟是可调节亮度的灯,不调白不调。而且调暗一点的话不但赤司君可以睡得比较安稳,而且也不是关掉灯所以不会影响到自己对比资料时的阅读。

 

黑子对比着手上的资料,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地翻开手机一看,手机的右上角显示着半夜四点。‘难怪赤司君会睡着了。’黑子在内心想‘仔细算来他也忙活了四十八个多小时啊,加班加成这样会睡着也难怪了。’看了看不远处依旧趴在桌上的赤司‘赤司君,真的很拼呢。’

 

‘我还是去帮赤司君买一杯热牛奶吧,没记错的话M记有卖。喝点热牛奶,也比较容易入眠,不然像赤司君现在这样因为过度劳累睡着的话很容易做噩梦的呢。希望赤司君没有起床气啊,不然等会叫醒他喝牛奶还被攻击就不好了呢。’黑子一边天马行空地想着便拿起钱包跑了出去。

 

殊不知,就在黑子离开了办公室关上了门,闭着双眸趴在桌上本应该睡着的人突然睁开了眼,爬了起来,红了耳尖,单手捂住了嘴部,脸上有些绯红,连脖子也烧了起来。

 

许久之后,他才小声地嘀咕,“我……没睡糊涂吧?”

 

身上属于黑子的白大褂随着赤司稍微坐起的动作有点往下滑,赤司急忙拉住了衣服的领子避免了衣服跟地面的亲密接触。大拇指在白大褂领口处偏硬的布质上小范围地来回摩挲,鼻尖处是衣服上黑子那特有的薄荷混合着香草的气味。赤司安心地展开了温柔的笑容,又把白大褂往身上扯了扯,换了个方向又舒服地趴下去继续休息了。

 

“黑子。”转角处,绿间叫住了正拿着一杯饮料前往赤司的办公室的黑子。

 

“绿间君?”疑惑地停下,面瘫着一张脸看着叫住了自己的人。

 

“你到底想干什么的说?”

 

“?”从对方的语气里读出了深深的抵触,黑子感到奇怪地皱了皱好看的眉头“什么意思?”

 

“赤司没对你做过什么吧?”

 

“做过什么?赤司君吗?没啊。”黑子后知后觉地反应了过来,对方是在说以前的事。

 

“既然没有,那为什么要盯上他的说?”

 

“与其说是他不如说是你吧?当初那件事你虽然是保持沉默的那个,可是你有参与其中的事实也是改变不了的吧?”

 

“那么……要的话就冲我来吧。跟赤司没关系的说。”

 

“还真不像啊。”黑子低下了头,过长的刘海遮住了黑子的半张脸,让绿间看不清黑子现在的神情“真的很不像你啊,帮人说话求情什么的。当初你可是,对我的事情,从头到尾都保持了沉默哦。绿间君。”

 

“别说得好像你很了解我一样的说。”绿间推了推眼镜“当初是我们有错在先的说。是我们对不起你的双亲的说。但是,你要对我们怎么复仇我都不介意的说。不过,就只有赤司一个,”绿间顿了顿“是无论如何你都不能伤害的人的说。”

 

“为什么。”不了解,不了解不了解不了解,为什么赤司君不可以?——黑子莫名地感到烦躁。

 

“你忘了吗?”绿间皱了皱眉“赤司可是救了你的人的说。”

 

一阵沉寂。而打破了这段沉寂的,却是逃避了现实的黑子。

 

“我先回去办公室了。”

 

绿间看着黑子离开的背影,无奈地叹息。

 

“我只是想救你的说。黑子,杀了赤司,你会后悔的说。不过……”绿间勾起了嘴角“让高尾杀了我,这件事,至少我是相当期待的说。黑子。”

 

绿间转身离开,往研究室走去,准备去化验下一个线索。

 

“就只有赤司不可以,不仅仅是因为他是救了你的人,更是因为……”

 

未完的语句就这样散落在长长的走廊。

 

“你已经,爱上他了。”

 

而且,你自己应该也,发现到了。

自己对赤司最初的恨意,不知何时已经磨灭了,仅剩下浅浅淡淡的爱意。

 

但是纵使如此你还是会死的吧。

 

死在了,不知何时已经被你催眠了的赤司手中。

 

并且幸福地,慢慢死去。

 

—END—

 

——————————————————————————————

 

最后我还是码出来了QAQ

又一次地不造自己在写啥了= =

神马隐内容的乃们就自由发挥吧。

总之被杀死的人都是以前在帝光伤害过黑子的人,因为那件事黑子双亲死了。

然后当初赤司帮了他,但是赤司本身并不记得黑子,不过黑子也不造帮了他的人叫啥名只记得赤司那头赤色头发,刚开始知道那件事跟赤司有关时还是恨着他的,因为他以为赤司是帮凶,但是之后见了赤司真人才想起他就是当初帮了自己的人,不过仍然固执地认为赤司也是该杀的人……不过最后黑子没杀赤司,黑子自己的死是最开始就这么决定的因为他觉得自己杀了人虽然报了仇,但自己也成了罪人所以该死……文里如果黑子没爱上赤司那么在黑子的催眠下赤司会死掉当然自己也会死,但是因为黑子爱上了赤司所以赤司没死自己倒是死了。

我造剧情很混乱我也不造自己在写啥ORZ

总之最后杀掉小黑子的是已经被黑子催眠的赤司

 

最后,我只想说,这货终于完结了呢呵呵呵。(撒花~


评论(21)
热度(28)

© 龍銀_赤黑love | Powered by LOFTER